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那段刻骨铭心的时光
   [标签: ]

  爱,无声,照亮了天空;爱,无言,滋润了心田。多想留住一段时光,留住您的容颜。——题记

  月光下,独自一人漫步在偌大的校园里,一阵阵和着桂花香气的凉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看见那一棵棵小树,望着那一朵朵野花,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外婆的容貌。

  外婆!这是一个多么熟悉却又遥远的词啊!还记得五岁那年,爸爸跟妈妈离异了,我和妈妈一起生活,而外婆知道后,毫不犹豫地对妈妈说:“小孩儿交给我吧,这样方便你去找工作!”妈妈当时不太同意,因为按照我们那里的习俗,嫁出去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不可以在娘家生活。但是最后,妈妈还是被外婆说服了。

  那时候的外婆,还没有白发,只是额头上和眼角边爬满了很深的皱纹。

  我从那时候起就和外婆生活在一起了。有一次,我跟外婆一起去河边洗衣服,我则是在岸边玩耍,我摘了好多好多野花,还把它们编织成了一个十分漂亮的花环。我很兴奋地将花环戴到头顶上,走到外婆身边,弯下腰叫她看看。外婆抬起头,两个眼睛紧紧地盯着我,露出了那会心的笑容,对我说:“你那么灵敏,长大之后一定要做个有出息的人呐!”说完之后,她又低下头,继续洗衣服,我看见两颗晶莹的汗珠从脸颊慢慢地落下,还有几丝银发从双鬓爬出来了。那双仿佛不知疲倦的大手,用力地在搓着衣服,尽管那纵横交错的皱纹布满双手。我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看着……

  看得正入神的时候,突然,花环掉下河里了,我大哭,因为那是我的劳动成果,是我心爱的“宝贝”。紧接着,我只看见外婆利索的跳下河,追赶着那被河水渐冲渐远的花环,双手不断的往前伸。外婆的背佝偻着,无情的河水拍打着她的衣裳,但她还是奋力追赶。“捡回来了!”外婆站在河水中央高兴地对我大声呼喊着。听着这喊叫声,目睹着这场景,心里面苦苦的,好像还有一种什么东西欲要从眼眶中迸射出来。

  再美丽的夕阳也有落下的时候。四年级暑假,外婆永远的离我而去了,我坐车赶去外婆家的路上,看见车窗外的树木都已经凋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