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走过风雨1000字
   [标签: ]

  九年级  袁欣

  许多人在面临困难与挫折时,没有勇气去挑战它,而选择退缩与放弃。

  在学习生活中,常常有同学自叹自怨,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很笨,学习成绩永远比不上别人。第一次考试知道了自己考得很差,便认为自己就只能这样了,就采取一种“破罐子破摔”的方法。其实他们这种消极的方法只会让自己陷得更深,难道我们不能换一种方法,使自己勇敢走过风雨吗、

  曾有一位教师,他的成功背后却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在他的读书时代,她很自卑,不爱与别人交往,同学们也有意地疏远她、排挤她;她在班里的成绩很差,老师也因此时时批评她。同学们的疏远、排挤,老师的批评与不理解,使她变得孤寂。

  除了她自己,谁也不知道她内心的孤独与自卑。积攒了这么久,她第一次在一个课间痛哭流涕……

  不久,班里来了位语文老师。也正是因为这位语文老师,使她改变了她自己。

  语文老师的一次课上,她布置给学生一个任务,要求学生们写一篇关于自己或周围人的文章,这位老师很亲切和蔼,她对学生们说;“即使明天交不上来也没关系,只有你们用心了,写多少都没问题。”

  这一次,她将自己的心情写给了老师,文中写到;“老师,我感觉我的生活好累啊,在学习中,我成绩很差,经常受到老师的批评和同学们的嘲笑,还有在家里,父母对我的误解,我的压力真的很大。”这是她作文中的其中一部分。她在作文的最后一段里写道;“我好像一只折断了翅膀的小鸟,注定永远飞不上自己仰望已久的蓝天……”语文老师看了她的作文后,为自己感到很欣慰因为难得她告诉自己真实的情况。老师在课堂上表扬了她,说她写得很好,老师读懂了他的孤独,便主动提出与她结交为好朋友;课上是师生,课后是朋友,她很开心。从那天起,她摆脱了自己的孤独,上课的注意力也很集中,不久,她的成绩上升了许多。后来,她考上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学……

  我们在面临困难时,不应该选择退缩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