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说明文 >> 正文
孩纸,不要再辜负父母啦
   [标签: ]

  父母,-始终是父母。

  没有理由去质疑,我们曾经的一切,都是父母,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中,一手给予的,从饿其体肤、省吃俭用、精打细算的生活中苛刻下来,为了什么,为了满足我们能上学,能学到知识,做个有知识的人,为了补上自己没能读上书的遗憾而将一切寄托于你,为了怕你在学校看到别的孩子吃零食会嘴馋,怕你会因为别人家的孩子有零花钱而你没有丢失面子,为了不让你穿带补丁的衣服……是啊,父母给与我们的一切总是无私的,总是无怨无悔的,任劳任怨的。如今,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因为一点小恨而淡忘父母的爱,否定父母的一切呢?而我们,又是怎么做的呢?

  ——题记-

  童年的学习时代,我们因为年龄,“稚嫩”“无知”这个词高挂在头上,放学了,回到家里,往常一样地打开电视机看动画片,妈妈走了过来,只听“啪嗒”一声,妈妈一气之下把电视关了,你跟妈妈犟了起来,不吃饭来威胁妈妈,你跟同学说你的妈妈好讨厌,连电视都不让看,真的好讨厌。孩子,妈妈其实是想让你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妈妈斗大的字不识几个,唯有你是她的希望,她的寄托。哪怕你能给她一丁点的慰籍,妈妈其实很容易满足。

  初中了,社会日益的发展,“时尚”“潮流”这些词驻扎于每个人的心底,同学间的攀比心理日益加剧,看到同学穿一些漂亮,潮流的衣服,你让父母给你买,父母说:“孩子,只要你学习好,我们尽量满足你的需求”。一贯在学校拿着父母的钱显大气的你,带着父母来到了商场,看到一件中意的衣服,上前问价,“200块”那售货员一口价。平时很少买衣服的父母惊讶了,他们连50块钱的衣服都不曾穿过,200块买一件衣服真的是很不可思议,但是为了你,拿出了平时买菜还价的利嘴,与售货员展开了一场口舌战,身为初中生,高贵的你会觉得很没面子,跟父母说:“我不买了还不行吗,舍不得就是舍不得”气愤地大步甩开回家。父母最终还是帮你买了。孩子,家里一个月才能挣七八百块钱,还要吃饭,还要给你零花钱,还要买日用品,还要存钱供你上高中,上大学,为你盖楼房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