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想象作文 >> 正文
折翅的自由
   [标签: ]

  我想变成天使,于是我天天向上帝祷告。终于有一天,上帝出现在我面前。他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和蔼,从他身上散发的却是阵阵逼人的严肃。他身穿着白色的长袍,头上有着闪亮的光环,背上插着我梦寐以求的洁白的翅膀。他的身旁站着一位天使,她叫安。安也是毫无表情,显得无精打采。他们答应了我的请求,把我带入天堂。从此,我也是一位天使,我也有了洁白的翅膀。

  与我所想恰恰相反。天堂很大,但只是白茫茫的一片。那里唯一的色彩便是两棵苹果树,树上结满了红通通的果实。我也只能一饱眼福,因为那是生命树与智慧树,我不想步亚当与夏娃的后尘,我不想再是个普通的凡人。我愿意忍受寂寞,每天只在天堂游荡。

  直到一天,上帝召唤我,让我顶替安的职位。我问,安怎么办?上帝脸色深沉,告诉我安已不是天使了,她折了翅膀,重回人间。我惊住了!翅膀是天时的标志,若想再变为凡人,就必须要折翅。折翅要忍受如刀山火海般的磨难,而且以后再也变不成天使。我暗笑安的愚蠢,她不但失去了天使的资格,而且又要承受折翅之苦。我想,我不会像她那样,我会做好我的新任务。

  与上帝普度凡人,我因此得到了外出的好机会。我来到了不同的地方,看到了不同的风景。我惊诧地看着以前从未仔细观察过的花花世界,心里产生了微妙的羡慕。虽然美好时光很短暂,虽然我会受到上帝的批评,但我也毫不在乎。与孤独的天堂相比,人间真是太美妙了。久而久之,心里萌发出重回人间的念头。我又深感自责,因为这样我会是凡人了。

  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与话语,我感到了寂寞。我试着不去想人间,但不想这样我又很难受,强烈的心在动摇。我想到了安,或多或少理解她当时的心境。她为了自由而放弃一切,我为什么不能呢?

  我流着泪来到上帝面前,将自己心里的话说尽,并请求折翅。上帝和我第一次见到他的表情一样,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告诉我,除了安,之前已有万名天使折了翅。说完,他挥了下手,卸去我的翅膀。由于疼痛,我昏了过去。醒来时,我回到了人间。

  我开始了新生活。巧的是,第二年春天桃花盛开时,我遇见了安。她穿着粉色的裙子向我微笑,宛如一朵桃花。

  到头来,我没有什么收获,但我深刻地知道,自由比什么都重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