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回家的路,很漫长……
   [标签: ]

  “又是寒冷的一年。”望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春枫不禁感叹。年的脚步愈来愈近,春枫心想,今年春节一定要回家过年。

  七年前,春枫毅然抛下了年过七旬的老母亲,随同乡的叔叔来到了这陌生的城市,满街的高楼大厦阻断了与母亲的联系。春枫猜想:孤独的老母亲一定每天坐在门口的土堆上,望着面向村头的那条满是伤痕的土路,终日以泪洗面,盼望着儿子早日归来。

  春枫在工地上找到了一份苦工——运砖,尽管工资不高,可是为了维持生计,春枫依然辛勤的工作着,没有丝毫的怨言,尽管每日暴晒在烈日下,后背早已被灼伤,但他依然坚持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春枫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这个任劳任怨的汉子,靠着自己的双手和不解的努力,终于过上了还算富裕的生活,他下定决心不再做苦工了,于是,他用积攒多年的血汗钱买下了一家店面,开起了超市。

  “春枫超市”多么优雅的名字,正当生意红红火火的时候,春枫却感觉身体不适,开始他并不在意,以为是干重活累的,休息几天就会好,可是躺在床上已有7天,没有丝毫的好转,伴随着腰部的阵阵剧痛和滚烫的汗珠,春枫慌了手脚,他似乎明白,这是一个不详的预告。

  “肝癌,晚期,我以我多年的临床经验告诉你,你的时间最长不超过两个月”尽管在来医院的路上,他设想了很多的结果,但是医生这般没有丝毫掩饰的话语,犹如晴天霹雳,给了春枫沉重的打击。他畏惧了,这个堂堂的七尺男儿被击垮了,两个月,两个月……

  春枫绝望的看了看医生那严肃的面容,平静的走出了诊室,走出了医院,独自打车回到了有着他全部心血的超市。漫步走到货架前,踮脚取下了一摞厚厚的信纸,然后又无力的坐在桌旁,拿起一支钢笔,吃力的写起了什么。没错,是信。在人生的最后时光里,他难道要靠写信消磨时间?他一定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他一定还有什么遗憾,毕竟他还年轻……毕竟苍天给予他的生命很短暂!

  “娘,您一个人在乡下过得还好吗?天凉了,多加些衣服,我过得很好,不必挂念。今年春节我一定会回家过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