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夕阳
   [标签: ]

  黄昏前的教室。长头发的少女收拾着书包,看着满是红叉的试卷无奈。

  你,你怎么样了呢?

  一般,一般了,142分。

  筱哓冷笑道,我就知道,你在故意奚落我呢。

  小沫急着解释,没有……没有啦。

  筱晓挑弄着自己的长指甲,说,我哪有那么小气嘛。她微笑了一下,低下头轻声对小沫说,走,去远园玩。

  远园?那儿人可少少的哦。

  哦,那样挺好的。

  太阳已退到了山头上,还是那么高傲,一片红霞被火点燃。

  远园原来是一个私人花园,解放后被改为社区公园。两人走过一个残破的月洞,穿过凤仙花丛,在一条木长椅上坐了下来。筱哓的长头发靠着寒凉石壁,她眨眨眼,长长的睫毛间架起一个薄薄的水膜,映射出夕阳如血的颜色。

  筱哓,你哭了吗?

  我,哭了么?

  筱晓走到凤仙花丛边,弯下身子,掐下一片最红的花瓣,拈在指尖,揉出汁液,缓慢地覆盖过她的食指指甲……

  小沫,你看,染上颜色了呵。

  这,这么淡……

  筱晓突然有一种被惊醒的感觉。即使丰盛如同盛夏的凤仙花,到最后,也只能留下淡淡的痕迹,让有心者遗忘。

  夕阳已降临山头,将天边的一抹流苏染得无比绚烂。

  筱哓回到了家里,放下书包,走到楼顶,看到闲摆在一旁的兰花被前些天的风雨打得七零八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