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标签: ]

  一

  这一天的云压得很低,也很密。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即使是正午,也跟傍晚没什么两样的了。天地之间偶有那么一丝鸟鸣,不久便消失于天地之间。“隆隆——。”闪电之后便扑来了雷声。

  “哇——。”一声彻天的啼哭环绕在整个房屋。

  “太好啦!”

  “你,你来看,你来看,这孩子长得多好!将来一定会是一个人才!”激动之中带有几分颤抖。时不时的有几滴汗从这位父亲的额头直流到手背。他刚在地里干了活儿,见快有雨了,便忙着收了回家。黝黑的身上只有一件单薄的并有几个洞的白色背心。兴奋而疲乏的双眼不停地扫着怀里的新生命。

  周围瞬间拥上了邻里近舍得人,口中不停地夸赞父亲手中的孩子。

  二

  “你自己说,你几今天又偷谁家的东西了?”

  “我没偷。”男孩直挺挺地站着。

  “没偷?没偷这是谁家的?”父亲拿起放在桌上的玉米,直瞪着男孩,“要我说多少次,别人的东西不能随便拿,更不能偷。你耳朵长哪啦?”父亲几次拿起手中的楚粗壮的木棍,可每次都没动手。

  男孩仍直挺挺地站着。

  “明天你自己到主人家去还了这玉米,赔个不是!今天你就站在这儿给我好好地反省反省,哪都不准去。”说罢,父亲如风一般站起,刷过男孩的身体,出了门又去干活儿了。

  男孩看见那饱满的玉米仍躺在桌上,心里暗暗欣喜,他扭过头向门外瞅了瞅,见没人,便闪电般拿了玉米放在自己的衣服里。这么好的玉米,不把它吃了可就浪费了。他心里想到。于是男孩轻手轻脚到了厨房,开工筑起玉米┅┅

  父亲回到家后,看那桌上以没了玉米的身影,叹了口气道:“唉,这疯孩子。”父亲摇了摇头,在屋里拿了样东西便又出门了。

  第二天一清早,男孩起了床之后,猛地想起了昨日父亲对他说的话,但男孩却以做好了挨骂的心理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