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宝钗喊冤
   [标签: ]

  “咚咚咚咚……”震耳欲聋的鼓声,不绝于耳。贾雨村刚刚由漂亮的美眉搀回府上。听到击鼓声,心里不由一阵恼怒。何等大胆刁民,竟敢骚扰本官休息。“来人呀!将击鼓者拿下。”“是。”一班美眉娇声应道。

  门子慌慌张张来报:“报告大人,是贾家宝二奶奶击鼓喊冤。”

  “什么?”一听这话,雨村的酒顿时醒了一半,连忙抓起乌纱帽,提上官靴,高声呼喊:“升堂。”

  雨村往堂下一看,果然不假,的确是贾家“掌门人”&;#0;&;#0;宝二奶奶薛宝钗。只见她花容失色,美目圆睁。

  雨村忙赔笑脸,和颜悦色道:“请问,宝二奶奶有何冤屈?打发人来说一声就是了。何必屈尊贵体,劳您大驾!”

  只见宝二奶奶气吐如兰,莺声燕语:“大人,可曾知晓近日的重大新闻?”

  雨村满头雾水。幸亏有门子在旁边及时提醒,才少了些许尴尬。原来这宝二奶奶是为了近日轰动全国的重大新闻:重拍电视剧《红楼梦》一事。她要求在新版《红楼梦》中为自己平反昭雪。这二十多年来的苦楚,已经把宝钗折磨得心力憔悴。

  原来,自从旧版《红楼梦》播放之后,宝钗“粉丝”寥寥无几不说,她每到一处,发现人们对她指手画脚,冷眼相对。原因是她抢走了林妹妹心中的宝哥哥,才使得林妹妹万念俱灰,英年早逝,如果不是她,林妹妹和宝哥哥也许正过着神仙般快乐的生活。千错万错,都是宝钗一个人的错。而黛玉所到之处,粉丝人山人海,摇旗呐喊,狂欢不已。眼下,听说重拍《红楼梦》,顷刻,应征扮演林妹妹的角色挤破了门槛。而她的扮相却无人问津。不错,在大观园的众多女孩子中,宝钗确实是八面玲珑,世故圆滑,深得老太太及众长辈的厚爱。这正好应了她那句“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唉,这也不能全怪宝钗啊!俗话说得好:“适者生存。”要不在那“风刀霜剑严相逼”的环境中仅凭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