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人在江湖
   [标签: ]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漂泊江湖,我不争武林第一,我不广收门徒,我不为名,只为利,只为一个个承诺,因为我是杀手。

  身为杀手,你不杀人就只能被人杀,我选择杀人,我有权选择。我精通各门各派的武功套路,有绝世的武功更有绝情的心肠。

  我要杀的人我向来不关心他的家事,被我杀的人也从来不知道我是谁。因为我无名无姓,无影无形,如同我的剑法,无招无式,只要出手无人能躲。

  月出东山,银光泻到我的窗前,一晃一晃,我感到一阵眩晕,是塞北大漠上的飞沙走石吗?是江南小镇上的杏花春雨吗?不是,都不是。

  我是谁?哪是我的家?我的武功招式酷似华山,可是没有其中的精髓;我打出的掌印极像少林,可是没有其中的深蕴;我的暗器仿造武当,可它的毒却无药可解。我不属于哪一门哪一派,也没有师兄师弟,独自一人,漂泊江湖。

  可是,我厌倦了。那一天,当我的剑划过一个刀客的颈项,他应声倒下,血在周围开始漫延。我不喜欢那么鲜亮的红色,我转过头去,发现一个小孩子正盯着我,眼神里没有恐惧。为什么感觉那么熟悉,好像我的生命中也曾有过这一幕,那是当年的我吗?

  月上树梢,一群鸟惊叫着飞走了。忽然记起一首诗:“乌鹊南飞,绕树三匝,何枝可依?”我轻抬右手,食指拈动,毒针飞过之处,那鸟径直栽了下去。我愣了一下,为什么这身影也如此熟悉,在哪儿见过呢?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