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行走在爱的边缘
   [标签: ]

  依稀记得,一九九九年的那个冬天,大街小巷里都在播放着一首歌。歌的旋律很好听,于是那时五岁的我便在不经意中学会了它—“您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我离开您太久了,母亲……”至今我还记得,当我把这首歌唱给幼儿园的老师听时,老师们并没有表现出往常欣喜的神情,而是静静地微笑着,显得是那样欣慰与自豪。

  于是我便得意地认为是自己的歌声打动了老师们的心;印象中,那是在七年前的一个盛夏夜晚,当我正迷迷糊糊地进入梦乡时,突然,客厅里传来了爸妈们激动的呐喊—我以为他们又在为乒乓球赛的胜利而欢呼。可正当我转过身准备继续入睡时,窗外却异常地传来了鞭炮的巨响。就在我纳闷时,妈妈却兴奋地走进我的房间叫我快点起床,说什么咱们北京申奥成功了。

  那时七岁的我完全不理解妈妈说这些话的含义,于是,当我被妈妈带到阳台欣赏起天空中美丽的烟花时,我便失落地想:比起自己生活着的这个小山城,也许是因为令人垂涎三尺的北京烤鸭,还有那长城太美丽……

  一直以来,都没有人向我解释这一个个原因,对于我来说,大人们异常的表现一直就是个迷,就好像他们曾对我说过:大人的事,小孩不懂,不懂……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