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 >> 正文
爱笑的“葫芦”
   [标签: ]

  “你们班谁最爱笑?”如果你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将毫不迟疑、异口同声地回答:“葫芦!”

  “葫芦”就是张红路。她的笑声与众不同,总是“咯咯,嘿嘿,哈哈”的,颇有韵律,常常引得别人也跟着笑起来。初二时,我和她同桌。我俩前边坐着班上大名鼎鼎的滑稽鬼谢斌,尽出洋相,逗得“葫芦”笑个不停。这个整天嘻嘻哈哈的小疯丫头,好像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忧愁。

  我喜欢“葫芦”不仅仅因为她笑得甜美,还因为她是文艺之神缪斯的宠儿。她弹得一手好琵琶,我听过她弹《春江花月夜》,那醉人的琴声至今仍在我脑海中萦绕。她也爱唱歌,嗓音圆润、柔和,《清晨》一曲,唱得尤为出色。她还爱跳舞,新中国建国三十五周年大庆活动中,她是我们班集体舞的小教练。

  但是,有一天,这个似乎从来不知忧愁滋味的姑娘,脸上却笼罩了一层愁云。那天要考语文。早晨,同学们坐在座位上,人人面对一本语文书,不停地念呀背呀。可“葫芦”却一声不吭,默默地做几何题。我不由得轻声问道:“复习完语文啦?”“葫芦”抬起头,脸上泛起一层阴云,没有回答。这是我第一次没有从她脸上找到笑容,于是我又问:“你怎么啦”“我妈挡住屋门,不让我拿语文书。”她说,语调是那么压抑。我不知所措,慌忙把自己的语文课本推了过去。她向我点了点头,嘴角掠过一丝感激的微笑,但一闪便消失了。

  这使我想起一件往事:有一回,戴彬趴在桌上,肩膀一耸一耸地,谁劝也不行。“葫芦”凑过去,在她耳边低声细语。不大一会儿,戴彬抬起头,擦干了泪水。“这就对了,别耍小孩儿脾气了,我的‘娇小姐’,笑一笑。”“葫芦”在引逗她,戴彬果然破涕一笑。

  现在,这个自己从来达观乐天,而且又善于为别人分忧解愁的姑娘,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遭受了什么难言的痛苦?我被关进了“闷葫芦”。

  一个偶然的机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