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议论文 >> 正文
爱的第一课程
   [标签: ]

  当母亲孕育我们的时候,

  我们就来到了世界。

  在这个隔着肚皮的小世界里,

  俏皮的运动、

  当一个新生儿的出现。

  直到后来的长大成人。这期间,究竟是发生了什么?

  让相同生命的人,却过着天差地别的生活。有着天壤地别的思想观念?

  首先,我自认为,孩子的后生,也就是教育,是一个很致命的理由。

  中国的古式教育是迂腐的,他们从一出生就面临着满嘴的之乎者也[注: 这四个字都是文言虚词,讽刺人说话喜欢咬文嚼字。也形容半文不白的话或文章。]

  还有陈旧的等级制度。这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了等级概念,

  他们会从潜意识里将人划分为三五九等。

  在中国的历史长河里,我很欣赏领带启蒙运动的先辈们。

  他们受到西方思想的熏陶,可惜由于封建观念早已在人类的思想中根深蒂固[注: 比喻基础深厚,不容易动摇。]

  维新运动也就到此作罢。

  在当今社会中,我们打着民主的口号,但始终对孩子们施行硬式教育。

  他们共同的观念就是:“为了孩子的前程,就不能让他们输在起跑线上”。

  是,这没错,许许多多的家长不惜血本的在孩子的学习教育上做投资。然而澳大利亚和我们不一样,众所周知[注: 大家普遍知道的。],澳大利亚是一个强国,他们有一句很经典的说法“再富也要穷孩子”,相比之下,我们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