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生命,因唯一而精彩
   [标签: ]

  生命就像苹果,不管它是好是坏,都会有人去细细地品尝,不管它有多苦涩,都会有人把它咽下去,然后会心一笑。——题记

  在社会上……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曾经被医生预言过:“绝不可能活过一个月,用药也是浪费钱,快准备一个好的葬礼吧。”老人不相信,但还是叫子女挖好了坟,买好了棺材。半个月过去了,世博会就要开始了。老人深知自己已经时日无多了,就想过个精彩的人生的最后一程。于是,他和儿子一起买了世博会的票,跟着,他们了愉快的七天。第一天,他去了英国馆,看到了六万颗种子,他认为这些种子会再继续生长,长出更多美丽的花朵,长出更多美丽的生命第二天,他去了芬兰馆,观赏到了来自芬兰的自然风貌,有海岛礁石、鱼鳞、碧波倒影,还有木头散发出的阵阵清香,各种自然元素经过完美的诠释,以新的面貌呈现。多么美好的生活啊!……

  第七天,他去了中国馆,看到了国家以后的发展,心中倍感安慰。就这样,他过了一个精彩而快乐的一周。最终,医生的预言失效了,他活了两个月才离开了人世。或许,这就是生命的馈赠:你怎样对待生命,生命就会怎样回馈给你。在生活中……

  一天,一个可怕的消息打断了我的思路,泪水不觉打湿了我的衣襟。舅婆在电话的那头给我们捎来了这样一个消息,她自己也是在泣不成声:舅公患了肝癌,还是晚期。但是,我还是微微地听到舅公在电话那头虚弱的声音:“别说了,他们会担心的!”“不说你的病怎么治啊!”“医生不是说我还能活三年呢吗?我就和你一起旅游,一起做健身,一起珍惜这美好的生活吧。”“嘟嘟、嘟嘟……”还没等舅婆讲完,我就把电话挂了,因为,我真的没办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泪水模糊了我的记忆……

  小时候,是外婆把我带大的,也因此,我常到舅公家玩。每次来到舅公家,一进门,舅公便会又惊又喜地抱起我,说:“瞧,我们的大美女又来了!”他那双厚实的大手会像抚摸小宝宝似的亲切地拍拍我的头。他是个鹤发童颜、热爱生活、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