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文学的诱惑
   [标签: ]

  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看我不须花。――题记

  古人云:“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可见读书之乐是得于目而富于心的,而且,书读得越多,便越能体会到文学所给予给我们的种种益处。

  娴静的文学――诗歌

  我喜爱曹子健的“余情悦其淑美兮,心振荡而不怡”;我赞同贾宝玉的“纵有弱水三千,我只取你一瓢饮”;我向往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感慨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李白的豪放,杜甫的深情,苏轼的犀利,屈原的悲壮都让我为之一动,同时,也为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感到自豪。

  在诗歌中,我拥有了难得的娴静。

  华丽的文学――散文

  读“想去走一趟那条长长窄窄的老街,想去再坐一趟渡船,再渡一次,渡到我对岸,渡我到我的对岸”我会彻彻底底的被席慕容那淡淡的忧伤而又暖暖的柔情所折服,使我有“如听仙乐耳暂明”的感受。读“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会彻彻底底地被海子那平易、朴实的语言,单纯、明净的想象所折服,使我有“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的志向。

  在散文中,我领略了华丽的魅力。

  芬芳的文学――小说

  读《小王子》,我领悟到,我们在得到的同时也会失去,但得到和失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用一种平和的心态去对待,无论结局是喜是悲。但我依然会陪伴着小王子看落日的余晖,数天上5亿个小铃铛,照顾一朵只有4根刺的玫瑰,和狐狸交朋友。看《橙色女孩》,我学会了选择人生,选择世界,选择爱。虽然这个世界有着无数的苦难,虽然人生有着无法预测的艰辛,虽然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将在某一天逝去,但我仍然会这么选择,因为我爱过,因为我存在过。读安房直子的《风与树的歌》,我感受到有梦的人,是幸福的。有梦的人生,是美丽的。读露西。蒙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