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童年四季乐
   [标签: ]

  莺啼燕悟报新年,春天来了,和煦的阳光照得人浑身舒畅。每当这时候,爬树、过家家和捏泥人就成了我们快乐的源泉,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和哥哥一起捉鳅老虎,其实就是捉泥鳅。“捉鳅老虎啦!捉鳅老虎了!”我们欢呼着,争先恐后[注: 抢着向前,唯恐落后。]地奔向田野。松软的泥土,嫩绿的小草,清澈的田水,欢快的步伐。裤腿一卷,袖子一捋,脚踩着软绵绵的泥土,腰一弯,手一钩。呀!好大一条鳅老虎,滑溜溜的,一不小心,“咻”!鳅老虎溜出了哥哥的手掌,扎进田里,“咚”我们都收到了鳅老虎送给我们的礼物——满脸的泥点。我们相视一笑,“你真丑”!那只鳅老虎早已不见了踪迹,不过不要紧,瞧哥哥真厉害,又捉了一条。我连忙把瓶子递上前去,紧张地说:“快”,放进瓶子里,要不又跑了。哥哥边把鳅老虎往瓶子里放边说:“这回啊,它插翅难飞[注: 插上翅膀也难飞走。比喻陷入困境,怎么也逃不了。]”!“回去炸着吃,可香了。”我们回味似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巴。

  夏天,那聒噪的蝉儿可要遭秧了。中午,蝉儿叫得最欢。人们睡得最香,我们一群野孩子可睡不着,我们早就约好了,今天上演一场捕蝉记。说干就干,有的找铁丝,有的找竹竿,有的寻蜘蛛网。还是我们捕蝉队的长做与了“捕蝉网“。他先把铁丝弯成一个圆圈,再将圆圈绑在竹竿上,然后在圆圈上绕几圈蛛丝,”捕蝉网“就问世了。

  循着蝉鸣声,我们来到一棵大树下,仰起头一看,树上歇息着十几只蝉儿。我们都高兴得叫起来,队长连忙打手势让我们不要出声。只见队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