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自取其辱
   [标签: ]

  今天妈妈乘公共汽车上班,结果被人痛骂一顿,由此“觉悟”了,说:“我承认我是弱智!”

  事情是这样子的:今天车上人很多,好不容易才找到座位,看见一位老婆婆上车,于是就想把座位让给她,可偏偏,有一位大婶想玩“抢凳子”的游戏。那大婶五十来岁,拼命地拨开人群,挤了进来,说:“既然这个座位没人坐,那我坐啦!”她说得很大声,似乎在宣告、辩解着什么。妈妈说:“这个座位是留给那个老婆婆坐的,她正走过来了,你那么年轻,礼让一下老人家吧。”怎料那大婶一听便不乐意了,撒起泼来:“我为什么要让她!她很老吗?我也几十岁了呀!我也是老人家!哼!”“阿姨,如果是坐也轮不到你呀!我也等了这么久了。”见她那么不讲理,妈妈也恼了,坐在座位上,那大婶气得像尾巴着了火的母鸡,满脸通红,不停地跺脚。

  接着妈妈又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那大婶一见,又发起飙了,指着妈妈破口大骂:“哼,你很了不起吗?你以为你让座别人就会说你是好人了吗?假正经……”那个大婶的口水攻击持续了很久,妈妈终于忍不住了,说:“阿姨,话不能这样说,每个人都会老,现在我们让老人,以后别人让我们而已,而且……”“我呸!你有什么资格教训我!你以为你是谁呀!”大婶又喋喋不休[注: 喋喋:形容说话多;体:停止。唠唠叨叨,说个没完没了。]地开骂了,她骂人的词汇真如滔滔江水般连绵不绝[注: 连续而不中断。],要多难听有多难听,于是妈妈选择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