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排座风波
   [标签: ]

  自上学期班级引入小组竞争机制后,各组间就展开了攻势。为了能在期末取得胜利拿到奖励,小组长们各显神通,召开小组会,制定小组计划,一帮一结对子,对学困生进行监督辅导,此时的学习空气空前高涨。但由于人员分配不太公平,到期末评奖让很多同学感到遗憾。

  这学期一开学,为了弥补上学期人员分配公的问题,老班经过细心思量,制定了相应改革。比如:各小组长必须品学兼优,有大局观念,各小组必须男女生搭配,必须平均承担学困同学。

  经过老班的精心策划,各小组长紧锣密鼓[注: 锣声紧,鼓点密。戏曲开台前的一阵节奏急促的锣鼓。比喻为配合某人的上台或某事的推行而制造的气氛、声势。]开始寻找自己的最佳搭档。顿时,教室里成了“现场招聘会”,同学们向小组长各自推销着自己,十几分钟后,小组长把小组名单交到班主任助理(班长)手里。可是,问题又来了,有的同学简直成立“大熊猫”国宝,好几个小组抢着要。一时间弄得助理没了主意,经过与当事人协商,最终才达成协议。

  “招聘会”渐渐进入尾声,最后十一名同学出现滞销,经过与小组长们的协商,大部分同学找到了接收“单位”。这时我发现,讲台上还站着四名同学没有单位接收!这可怎么办?今年的小组是自愿组合,老班总不能下强制命令吧!这样不利于公平竞争。

  无奈之中,忽然老班向坐在教室后面的一位家长求救,“这位家长,您看现在的情况,能否给我一个建议?支一个招!”

  没想到,这位家长直摇头。看着这四名“剩男”,老班忽然想起他们中间的毛某某,他可是我们班打篮球冠军,投篮简直可以和姚明相比!

  此时,老班灵机一动[注: 急忙中转了一下念头(多指临时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