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一次有益的教训
   [标签: ]

  七年级第二学期的期中考试中,我的地理学科成绩太差了,只得了“18”分,因为我觉得地理是一门常识课,在总分评比中,不做为评比的科目,所以在平时的地理课上,我或者和别的同学交头接耳,或者做其他的作业,或者上课左耳朵进,下课右耳朵出,毫不在乎。

  爸爸妈妈妈妈去县城了,我想去,但是他们说:“只考了18分,出去丢人现眼的,还是呆在家里吧!”我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爸爸妈妈带着趾高气扬的妹妹逛县城了。

  爸爸妈妈买了一大堆的苹果,我捡了一个最红最大的苹果,正准备咬一口,这时妹妹又说了:“只考了18分,还想吃大苹果,没门!”说着便劈手夺过去了,我只得咽了咽口水,看着妹妹津津有味地吃着大苹果。

  家里来了客人,我想在客人面前表现一下我的学习成绩,这时妹妹又说了:“你地理只考了18分,有什么好骄傲的!”我一下子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无言以对。唉!可是只怪自己没有考好。

  唉!真没有想到,一门地理课给我带来这么多的烦恼!我觉得羞愧难当,无地自容。

  但是我可不是一个随便认输的人,只要我认真学习,没有我学不好的科目。我想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用我的实力证明:只要我认真学习,学好地理就不是什么难事。

  在这后半学期里,我十分用功地学习地理知识,每节课我都十分的认真,再也没有分神,就连老师也说我变得认真了;我的每一次作业,每一次练习,我都很认真地对待,没有把它当常识课了。有不会的知识我就请教老师,或者别的同学。我还让爸爸给我买了两幅地图,一副中国地图,一幅世界地图。我每天放学后,都要站在两幅地图前用手比划着找呀,看呀……还有我每次上地理课,都要带上地球仪看。这大大的增加了我的地理知识。

  在这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觉得试题很简单,但我对每道题都认真的答,做完之后就多检查几遍,直到满意为止,这次我对自己充满自信。

  古人说:“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我现在更加深深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