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来自童年的启发
   [标签: ]

  还记得在小学五年级时我和我的一帮哥们在地上捡了一个钱包,我们欣喜若狂,神神秘秘地遛到了一个角落里,四个人的头紧紧地贴在了一起挡住了那本就弱小的灯光,每个人身上散发出的热气渐渐地凝聚成了一股热浪在那稀薄的空气中穿梭。荡漾,脸上的汗珠就如片片汪洋在那凹凸不平的峡谷中流淌,山川中隐隐约约发出的“砰砰”声默然地响彻了整个宁静的“峡谷”。钱包打开了,发现面有着厚厚一摞的红色钞票和数张银行卡,点了点是两千四百块钱,有大多数人都说要平分,我的心里也有过这种念头可是很快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做出了上交警察的决定,我提出之后众人反对可是我却依然坚定着我的信念,由于这是我先发现的所以我有说话权,最后还是交给了警察,当警察到来的那一刻我感到了他们身上的一种正气。一种为人民伸张正义的气息灌入了我的五脏六腑,我为我所做的事感到骄傲。回到家,我跟我爸诉说着今天所发生的事,我本以为他会好好夸奖我一番,可没想到的是他笑了笑对我说;“那笔钱他们肯定作为了科里的经费,哪里会归还失主啊!”我爸的这句话把我镇住了,因为我之前一直以为我是对的也受到了小学老师的赞扬没想到老爸会这么说,我当即火冒三丈跟老爸反驳了起来,我伸张正义。激情豪迈原以为老爸会被我的豪言壮语所打动,可是我错了,他并没动激也没生气,只是撇这个嘴笑呵呵地看着我把话说完没发一言,我看到了有些小火,于是便带有一点质问地口气问道:“难道我说的不对吗?”老爸立即接到:“改变不了的事情就去接受它,适者生存!”我沉默了,没有再次反驳,不知为何就这短短的一句话就如一颗颗铁钉深深地扎在了我的心里,那时那刻我似乎感悟到了些许。一股悲哀,苍凉遍布了我的全身它把我捆绑了起来使我动弹不得,我内心对那阳刚正气的向往渐渐地已变味了,它永远变成了曾经。迎面而来的是悲凉,一种难以用语言描述的心情,因为它才只适合埋于内心的深处。那天,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我的思想不在那么天真,我的思想变得复杂起来,看事不再从它虚伪的表面去端详,而是从它的侧面,从它最脆弱也是最真实的一面去思考去判断,这样才能得到一个可信的答案,他往往总会让你出乎意料,但是不要猜测请相信它是对的。

  我由衷的感谢父亲的教诲,是父亲在我迷茫时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