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中国
   [标签: ]

  夏、商、西周、东周、春秋、战国、秦、汉、三国、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辽、金、元、明、清、中华民国、中华共和国,一个个王朝的兴起,一个个王朝的衰落,见证着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历史。

  长城、兵马俑、圆明园,一个个伟大的建筑表明了我们的祖国--中国,是多么伟大,聪慧。

  大清的腐败无能,使我们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一落千丈,由此爆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抗日战争。中国人民只凭自己的聪明才智,战胜了日本,毛泽东主席说过:“中国人打仗,就是小米加步枪。”是啊,而日本呢?凭借美国的支持,飞机、坦克,而我们为了中国,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来换回祖国的美好未来。

  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新闻:中国的海南岛商环境非常好,是一块儿人人都想得到的圣地。美国驾驶着航空母舰偷偷地朝海南岛的方向驶去,中国来了两艘渔船,渔船上的人说:“快回去吧!要不有你好看的。”美国人见只有两艘小渔船,没理他们,继续行驶,一会儿,美国的航空母舰上测到渔船后面有两支潜在水下的队伍,就偷偷的回去了。

  我们根据这个新闻可以看出,连经济发达的美国也怕我们中国几分。可见,我们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胜利后在世界上的地位是多么高啊。

  我国倡导的处理社会制度不同国家相互关系的重要原则:⑴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⑵互不侵犯⑶互不干涉内政⑷平等互利⑸和平共处

  根据这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可以看出中国不想以大欺小,中国渴望和平。

  中国,在腾飞;中国,在发展;中国,在进步。让我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为中国争光,为中国喝彩,为我们有一个伟大的中国欢呼!

  辛集东明中学初一:王晨蕾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