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触动
   [标签: ]

  2008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极不寻常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一起同冰雪做了斗争,一起同地震顽强的搏斗。最终,我们迎来了百年的奥运盛典,全国人民打开怀抱来容纳世界人民。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带给我的触动实在太多了。

  2008年1月7日,无情的冰雪冻住了湖南,封住了万千游子的回家之路。在这被严寒侵袭的湖南的一月里,各地人民,一起携手,抗冰救灾,用那一股股亲情的暖流,融化了这无情的冰雪。温家宝总理不顾冰雪的侵袭,来到湖南,只为那一句“大家放心,今年你们一定能够回家过年。”什么是触动,原来这就是触动;全国人民携手抗冰救灾,温家宝总理的一句关切的问候,融化了这被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即将吞噬的湖南,触动--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2008年5月12日,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会铭记这个时刻。这一天,美丽的汶川被那可怕的大地震在顷刻间变成一片废墟。这时全国人民以至世界人民纷纷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挽起袖子献出自己滚烫的鲜血来拯救那些脆弱的生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爷爷当即奔赴一线,安慰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孩子,别哭!党和政府会帮助你们的;孩子,别哭!温爷爷在你们身边,帮助你们重建家园;孩子,别哭······”触动,因何而触动?因那敬礼娃娃为解放军敬的那个队礼而触动,因那伟大的老师用自己的身躯保护学生的举动而触动。触动--因为我们有五千年的魂,面对危难拧成一股绳危难时候万众一心,这就是中国人。

  2008年8月8日,中国人百年梦圆,在经历了两次大灾难的侵袭之后,中国人民成功举办了一届完美的奥运盛会。2001年,世界选择了中国,2008年中国交给了世界一张满意的答卷。在奥运会的十几天里,我被张娟娟你一箭垄断韩国人在这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而触动;为流子歌为我国在本届奥运会上争得的唯一一枚游泳金牌而触动;为中国乒乓球队包揽该项所有金牌而触动;更为俄罗斯的体操妈妈丘索维金娜为身患白雪病的儿子而重新复出,最终夺取一枚宝贵的跳马银牌而触动。触动--因为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

  2008年,是一个让全国人民都触动的一年。中国,经受了两次自然对我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