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谢谢您!亲爱的老师
   [标签: ]

  风,吹拂起微微泛黄相册的一角。我看着默默鼓励,希望他能吹起那一个被遗忘的一角,可是他停下了,不,应该说他走了。他没有再停留,我想他也像人一样,过去的,或许不再回首。

  我走到相册前,去完成风没有完成的事——翻看未被掀起的一角。小学时的相片忽现眼前,几乎就在刹那间,往事像放电影一样,清晰得浮现于脑海。

  “叮呤呤”上课了。同学们纷纷安静下来。一阵高跟鞋的脚步声打破了宁静的教室。“小朋友们,大家好!我姓肖,是你们的班主任,希望在小学的生活中给你们留下好印象。”甜美的声音,忽闪着的大眼睛,小巧的身躯。这是我对她留下的第一印象。

  我们上的第一节课就是自我介绍。我的同桌丁笑笑被老师叫了起来。丁笑笑本来就害羞,顿时脸涨通红,吞吞吐吐地说:“我叫——丁可笑!”我倾刻间爆发出雷鸣般的笑声。明明是丁笑笑,说成了丁可笑,这真是太好笑了。刹那间我发现有一双尖锐的目光盯着我,仔细一看原来是老师,这回我可惨了。一下课,肖老师就把我叫到了学校的小花园里四周安静地叫人害怕,心想这次死定了,一定会被批死的,开学第一天天就这么倒霉。我浑身发抖冷汗都冒出来了。“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沈盼硕。”我颤抖着说。“你倒没说错吗,开学第一天就被老师叫出来待遇很不错吗?”老师的一番趣话打破了沉默的氛围,我也放开了许多。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你的知道吗,每个人都是有自尊心的,一旦自尊心没了人会变得孤立起来。今天你在课上笑同学,而且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一定会让她难看的。人在紧张的时候是会说错话,老师也不例外。”“老是我知道你是要处罚我。”“老师不处罚你但我有义务教育你。”“我懂了老师我不会再嘲笑别人了。”老师给了我一个诲人的微笑,慈爱地抚摸着我的头。

  老师这个朴素的职业成就了多少千千万万精忠报国的学子。老师的面容饱经风雨的考验,尝尽世态的炎凉,却依然拼搏在自己的岗位。

  言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