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最后一天的宅院
   [标签: ]

  上帝用七天时间创造了世界。而我们,用六天时间维持着与众人大同小异的学习生活。至于最后一天,大概只是用来回顾而已。或者,只是回忆的一把利器。

  很多事情都这样,倏忽间怎么想也无法想到,而一段时间的洗刷后倒也能够释怀。

  记得这个命题曾经书写过一次,本不该再写如此随性的情绪,总让人接不了下句,甚至不知所云。

  但随笔本就是个藏不住秘密、却能一吐真言的密室。因为周末的缘故,即便以清晨作一日之开端,柏油马路排成长龙般的车流依然仿佛镜头中定格的画面,只有不时的汽车喇叭响鸣,演奏出城市金属气息的快节奏。

  又一次梦见了童年时的宅院。说是宅院可能有点勉强,毕竟只是一块地而已。

  路计程车与普通巴士总是供不应求。清晨,穿越浓雾后,只身抵达小巷中,形形色色的人吝惜着给予彼此的微笑。果不其然,一旦人与人之间的交集消失,所有的热络也便成了虚无,所有的盛情不过是那般势力。节日大概就是给人提供一个不需要费劲寻找的理由,借着祝福、过节、安好的名义,去见那些平时几乎没有机会的见到的故交——原来,所谓的回忆深处如此不堪一击,只可惜古去今来,数以万计的天下文人墨客只为一睹它之芳容而陷入了精心布置的迷迭香。早春不胜寒,还是冷,从人群末端走入一片杂花生树的宅院里,宅院不大,沿圆弧形的池堤而建,或许是因为园丁的疏于管理,挡住了来人的去向。记得最初的时候是没有此情此景的,因而不夹带任何情感地叙述它,如同介绍一位素昧平生的逝者。宛如凝固的琥珀。不由得紧了紧原本就不单薄的外套。渗入体内的却是断断续续的寒冷。

  本不想再去拜访老宅,但依旧是去了。毕竟名义上那栋老宅是我卑微历史的一部分。算是弥补记忆深处的空白,像老宅院那般的建筑也不多了吧。

  途经一座亭。又走了很长的路。一路上,始终有意无意地和旧邻保持着距离。人和人亲近本身就是一件很难的事。要想跨越时间和心理的沟渠,更属不易,勉强去做,只能委屈自己。

  刚下过雨,石板路面犹如墨色铜镜,因无污的白颇为添色几分,某种心灵的窒息感正源源不断侵蚀着我。

  又抬头看了看只见拱形的玄狐色大门浓重的一笔:墨轩园。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