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请爱护自己
   [标签: ]

  每个人总是有面对社会的一天,不管你的家庭条件好坏,也不管你的学识浅薄,踏入社会是人生的第一步也是决定你将来的一步。

  加入了社会这个茫茫人海里,接触的人也是形形色色[注: 形形:原指生出这种形体;色色:原指生出这种颜色。指各式各样,种类很多。]的,当你真正地投入了现实生活中,难免就会遇到来自外界各种各样的伤害,经历一多,自然就有了提防和戒备。

  所以很多时候,当她在一个繁华的地方呆久了就会换一个比较清静远离市区的地方。有时候,选择也会变成她的人生转折点。

  可是,我们总是往往会忽略掉许多生活上的细节和小动作带给我们精神上的伤害,所以必须要意识到。因为这种伤害并不是来自外界,而是我们自己所造成的:为了一个小小的职位、一份微薄的奖金,甚至是为了他人的一些闲言碎语、一个不屑的眼神,我们就开始发愁、发怒,认真计较,纠缠其中而不能自拔[注: 拔:摆脱。不能主动地从痛苦、错误或罪恶中解脱出来。],如此天长地久[注: 跟天和地存在的时间那样长。形容时间悠久。也形容永远不变(多指爱情)。],我们的心灵不由得不被折磨得千疮百孔[注: 形容漏洞、弊病很多,或破坏的程度严重。],甚至对人生、对生活失去了信任与爱心。

  假如我们能不被那么一点点的功利之心所左右,我们就会显得坦然多了,能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