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地震中的英雄——我们终身难忘
   [标签: ]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地动山摇,多少人在世间消失,又有多少人卷入了黑暗?

  如果我们是小鸟,那么老师就是伴我们翱翔的蓝天;如果我们是花朵,那么老师就是衬托的小草……

  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四川省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学楼坍塌,学校教导主任谭千秋老师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虽然获救了,但是谭老师的后脑却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不幸地遇了难,走上了天堂之路;还有张米亚老师,在地震的一瞬间,将两个学生紧紧地搂在腋下。但因张米亚老师把孩子搂得太紧,救援空间有限,无法将张老师的手臂搬开。无奈之下,志豪将张老师的手臂锯开,才将两个孩子救出。是他用自己的“羽翼”,保护了两个学生!还有许许多多的英雄老师都因此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自古以来,“老师”这两个字就是神圣的,人们都说——老师像蜡烛,干柴,园丁,有着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春蝉精神。但我觉得,老师更像伴随我们的翱翔的蓝天,永远的,永远的都一直伴随着我们!

  “英雄少年,少年英雄。”,在地震的同时,也有许多的少年小英雄做出了不朽的事迹。

  正如小林浩一般,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他在教学楼的走廊里,被上面走滑的两名同学砸倒在地。作为一名班长,在将要倒塌废墟下,他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唱歌,战胜恐惧。爬出废墟后,发现一名昏倒的女同学,就立即把她背到了安全地带。紧接着,他又一次返回了废墟,救出了另一个受伤的同学。在抢救同学的过程中,林浩的头部被砸伤,手臂严重拉伤。当医生给他检查完身体后,他拒绝救助站的人员帮忙,自己穿好衣服,和姐姐、妹妹一起从映秀镇步行七个多小时,安全撤离到都江堰。还有许许多多的小英雄,为抗震救灾也做下了不菲的贡献。

  多难兴邦,谁也没想到在2008这个奥运年里所发生的一切。冰灾的战斗才刚刚结束,地震又带着无情的巨大的风暴袭来了。这一次又一次的灾难,把中国甚至世界人民的心空前凝聚在了一起。我们相信:中国人的坚强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