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冬天,那怒放在草地上的生命
   [标签: ]

  生机勃勃的春天一眨眼过去了,偷偷地夏天也从田野上,花园里消失了,金色的秋天也即将过去,而冬天却在向我们一步一步的靠近。随着四季的推移,校园里的景色也变了,各种植物由着时间生命的颜色渐渐退去了。但,唯一不变的是怒放在草坪上的小草。

  我背着那装满希望和失落的书包,缓缓地想家里走去,不尽意见看到了草坪上越长越旺的小草,还记得春天小草才刚刚发芽,一直以为小草会在冬天枯死,到了春天再长,可是并没有,冬天到了小草并没有枯死,反而比春天更加的茂盛。我十分惊讶,在人都接受不了的天气里,草竟然可以长得如此茂盛,它们仿佛一个个军人,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昂首挺胸,没有一点屈服之意,坚定地向寒冷挑战。

  在那渺小的生命里,我看到了生命的活力,在一片绿色的刚刚萌发的小芽中,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我时常在想:在寒冷的夜晚中,那微弱的小草是怎么通过寒风的考验的?想到这,我不经意间想到了自己,连小草都没有屈服于残酷的冬天,而我呢,每当我遇到芝麻大的小困难就想要放弃,想要退缩,想要半途而废,我是多么的懦弱,我甚至连一棵小草都比不过。

  小草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是它的前途是光明的,小草仅凭着薄瘠的黄土,与命运搏斗,同顽石争雄,经过顽强的奋斗,终于带着希望,露面于光明世界。我们应该向小草学习那坚忍不拔的精神。向那草地上怒放的生命学习那精神!

 

    初一:陈茗璇

赞一下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