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小说 >> 正文
蜗牛的梦想
   [标签: ]

  看到题目,读者们十有八九会想:蜗牛会有什么梦想?以它的身体与速度都能干些什么呢?它们的梦想只不过就是在它们那短短一生中多吃两片菜叶,多吃一点儿人们丢弃的果皮罢了。如果谁真的有这样的想法,那他可就大错特错了。我们有着自己的梦想,蜗牛为什么就不可以呢?

  在这篇小短文中的蜗牛不是“它”,而是“他”。

  这是一只衣食无忧的小蜗牛,在他可以独立生活的的时候,就被一个活泼的小男孩从这只蜗牛眼中的“草原”上带到了家里。

  从此这只蜗牛就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小男孩对他颇好,还为他起了名字,叫“斑豆”,因为“斑豆”的背上有一个“芝麻大”的小斑点。“斑豆”每日在这个新家中散步,累了就回到他的“房子”,“房子”里有一片“巨大的”菜叶。饿了,菜叶就成了“斑豆”的食物;困了,菜叶又成了他的床和被子。

  这样的生活固然悠闲,但时间久了也就乏而无味了。于是他又想出去走走,“行个万里路”,游遍“名山名水”。这一梦想在他心中渐渐发了芽,四处寻找时机。

  一次,“斑豆”的小主人全家出游,把他留在家中。不一会儿,“斑豆”醒来,先是习惯性地咬了几口菜叶,突然发现家中静悄悄的,又发现阳台有一扇窗户没有关。一下子就想起了去外面走走的计划,便慢慢地从那扇窗户爬走了。花了两个多小时,“斑豆”从阳台的窗户爬到了地面。“斑豆”万般兴奋,于是他开始了自己的旅行。“先去哪呢?”他想,“先去花园,然后街道,最后去冒险。”于是,他先顺着草地慢慢地爬,爬到了一座小花园……碧绿的青草,鲜艳的花儿,好美!由于多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