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 >> 正文
背影
   [标签: ]

  放学了,教室里如散场的剧院,渐渐安静了。我提着书包,走出了教室,走出了校园……

  在破旧的电话亭里,接听了母亲的声音:“你外公去接你了,你不要着急啊。”

  “哦,我知道了。”继而,搁下了电话,离开了。

  充满暮色的街头,点点灯光,放射着幽黄的光线。街上人来人往,汽笛声呜呜地闹着。我沿着人行道径直向前走。一阵风吹来,不禁感到有些寒颤。

  远远地,在人群中望见,一个模糊的身影向这边走来,一辆正宗的国产牌老式自行车,看来其寿命以过古稀。旁边推车的是一位老人,模糊的瞧见他穿着黑色的上衣,灰色的裤子。一些似曾相识之感。

  我并无在意,望着路边……正当我转过头来,猛然发现,他在朝着我微笑,哦,原来是外公。仔细想了一下,才明白,刚才瞧见的不正是我外公吗?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激动的神情。

  “来,把书包给我。”说话间,他把那辆自行车掉转过头去,然后伸出他那粗黑的大手。我托起书包,递给了他。他接过书包,将它放在车子的车篮里,明显地看出那车篮是经过加固的,周围围了一圈铁丝。

  “今天人太多了,都不好找你!这么多穿着校服的学生!”他说。我点了点头。“来,坐上来,我带你回去。”“哦。”我随声应和了一句。

  我坐在后面,抬起头,外公的头发已半黑半白,他穿着黑色的大马褂,上面留着些污痕。

  “刚刚在田地里干活,风真大,吹到身上很冷,你多穿点衣服,天气要降温了。”

  外公这样对我说。“知道了。您也多穿些衣服。”我身上已经穿了很多衣服,可是,外公却穿得很单薄,连我都感到寒冷,更何况外公呢?在晶莹的泪光中,我第一次觉得外公的肩膀是那么得宽大,不禁让我想去外公在田地里松土,挑水,除草……的场面,繁重的生活以使得外公的背已有些弯了。

  此时,路两旁的桃花已掉落不少,嫩叶已布满了枝头,在风中尽情摇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