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指导 >> 正文
疑问解答:高考作文你究竟能答几分
   [标签: ]

  如今,备受瞩目的高考暂时落下帷幕,但是高考作文却一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年的高考作文难易程度如何?怎样写才能得高分?看到高考作文让我们想到了哪几种写作方式?这些问题都是值得未来要参加高考的学生思考的。

  《学生文园》版近来收到一些学生写的今年高考同题作文,为了给同学们更好地指导作文,《学生文园》版邀请了东北育才学校高三年级语文教师李志军老师来为这些作文作点评。李老师从教6年来,培育出很多优秀的学生,今年沈阳市高考文科第一名的高飞同学也是李老师的学生。

  相信,阅读今天的《学生文园》版,同学们会受益匪浅,小读者们也可以试着写写高考作文,根据李老师的点评标准衡量一下自己的作文能答几分。

  2008年辽宁省高考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某杂志刊登了一份关于青少年价值观的调查报告,其中一些数据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例如对“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表示难以评价的为27.2%,对“在公共汽车上不让座”表示难以评价的为22.8%,对“过马路闯红灯”表示难以评价的为15.2%,对“竞争可以不择手段”表示难以评价的为18.6%,对“诚实意味着吃亏”表示难以评价的为33.8%。有人认为,从这些数据显示出相当一部分青少年对社会公德及个人品德的价值判断模糊甚至错误。有人认为,从这些数据可以推断出多数青少年思想仍然很健康、很阳光。有人认为,“难以评价”就是因为不想简单地赞同或反对,恰好表现出当代青少年思想的多元化、个性化。

  要求: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字数800字;不得抄袭。

  同题作文

  第五十四中学高一一班孙彤

  道德观的“言传”与“身教”

  2008年是奥运年,随着奥运会开幕的日渐临近,人们逐渐意识到不单是奥运会会不会得到世界的认可(此句表述不甚通顺),还有中国人的品行也备受考验。题中的调查报告显示出相当一部分青少年对社会公德及个人品行的价值判断模糊甚至错误。

  造成青少年思想误区的原因是什么呢?

  讲文明、懂礼貌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从小父母就教我们“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下一个高考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