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指导 >> 正文
什么样的高考作文可以得满分
   [标签: ]

  什么样的高考作文可以得满分

  日前,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教授、博导、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肖传国在浦东机场被捕。原因是他涉嫌雇凶。肖传国承认,他用10万元人民币雇人袭击“学术打假斗士”方舟子,意在报复方舟子。肖传国认为,方通过媒体、网络对他的学术成果进行打假,导致其未能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事发后,华中科技大学表示绝不会袒护肖传国,将根据司法部门调查结果对其作出相应处理。记者电话采访了协和医院泌尿外科的几位医生和多位武汉医疗界知名人士,他们告诉记者,肖传国手术做得很棒,但个性太强。一位泌尿外科医生甚至称,肖传国情商较差。一个熟悉肖传国的医疗界人士透露,肖个性偏强,在学术交流时有些偏激,他的一个北京的好朋友就因一次聊天时,肖传国有人身攻击之嫌而与之绝交了。

  请自拟标题,写一篇800字左右的作文。满分70分。

  自2009年起,为保证高考作文阅卷的公正公平,由华东师范大学主持,上海市相关部门启动了高考作文阅卷教师全员培训。培训的主要方式是主办方事先设定几个作文题目,由高中生写作完成,阅卷教师现场评阅打分,以考核其阅卷水平,也帮助老师理解作文评价的标准。

  “肖传国事件”就是其中一个材料作文题目。对这个材料在审题方面的要求是:首先把握材料的主要意思:肖传国报复方舟子事件。围绕这个事件有三层意思:第一是报复的简单过程,第二是华中科技大学的态度,第三是同事对他性格为人的评价。按照材料作文的批改要求,结合三层写或者从某一个层次出发来引申、分析、拓展,均算正确。中心组特别提醒参训教师,不要事先预设主题,更不要仅仅以立意的高下深浅作为确定几类卷的唯一标准。要结合“怎么写”和“写什么”来综合评价作文。

  《专家的沦亡》是一篇满分作文。对这篇作文给予满分,出于以下考虑:第一,学生作文尤其是考场即席作文,不是深思熟虑[注: 反复深入地考虑。]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上一个高考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