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读后感 >> 正文
最华丽的冒险——观《飞屋环游记》有感
   [标签: ]

  其实正片开始前放映的动画短片partly cloudy已经让我流泪了一次。当被摧残得羽毛都不剩几根的大鸟最终还是回到孤独乖僻的乌云身边时,我不禁鼻子一酸。而几秒种后,全副武装的大鸟还是被乌云变出的电鳗再次摧残,看到这里的我又大笑起来。这么一笑倒好,先前勉强忍住的眼泪全涌了出来,于是我眼角湿尽,嘴角却不住上扬。果然,边哭边笑是我看pixar动画的保留表情。摸遍包里的角角落落也没找到可以擦眼泪的东西,幸好我穿了件长袖,于是就用袖口代替纸巾抹了把眼角。而之后放映的up却让我意识到没在包里备块手帕什么的擦眼泪实在是大失策,当我最后走出电影院时,右手袖口已全然湿透。

  pixar的动画长片绝大多数都是g级,按照美国的电影分级制,这个级别的电影适于任何年龄段观看。于是pixar总想着要照顾尽可能多的观众,所以讲故事常常是一浅一深两个层面并行。浅的那层一目了然,是讲给未涉世的孩子们听的。而深的那层往往是无奈、心酸和感动的交杂,那是讲给已经多多少少明白什么是爱情什么是死亡的大人们听的。在up中,老爷爷carl和小男孩russell与邪恶探险家斗争之而勇救神奇大鸟是pixar讲给孩子们听的传奇,而carl和妻子ellie平凡琐碎却又令人动容的爱情则是pixar馈赠给大人们的童话。

  这个成人童话在电影的前十分钟就似行板如歌般地铺展开来。老爷爷carl与老奶奶ellie小时候都是爱做探险梦的孩子,在一栋废弃的老屋里偶然相识。当时还只有那么一丁儿点大的奶奶跟同样只有那么一丁儿点大爷爷分享自己梦寐以求的探险目的地——那本她手工精心制作的"my adventure book"上贴着一张瀑布的图片。这个名叫“paradise fall"的瀑布传说在南美,正如其名,有着似乎只有天堂才能堪比的美。于是“去南美找天堂瀑”在两个娃心中仿佛成了今后人生的头等大事。说的容易,可南美到底是啥地方呢?“南美,大概就和美国差不多,只不过在南面吧。” 果然是小孩子呢。

  可忽儿间人就长大了,当年的两个小毛孩后来相爱结婚,搬进了最初偶遇时的那栋屋子。探险当然还是放不下的梦,于是她成了主题公园里南美景区的向导,而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