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日记 >> 正文
写在纸上的思念
   [标签: ]

  零.念旧

  初夏,天气有了一丝燥热,太阳瞪着滚圆的怒目,像神庙里凶神恶煞的雕像,有一种浑然

  天成的煞气。就是到了静夜,大地也还尚有余温,暖暖地涌来,就着星光,就像是一股泪泉。我的心里开始溢出暖意、寒意。经久不息。

  壹.她的星星

  “你相不相信,天上的星星在夜深人静时,也会喃喃细语?”

  这是她问我的。当时她正在翻弄着一本我忘了书名的小说,侧过身来神秘兮兮的样子。我漫不经心地说:“怎么,看小说又看出心得来了?”她给了我一个巨大的白眼,“白痴,我很认真的在问你诶。”“我又不是星星,你干嘛不问它们去。”我瞟了一眼窗外,夏天的夜晚,好美。

  外面吹起一点点的风,有点凉,又很舒心。

  “你要是星星就好了。”她望着窗外,有点想入非非的样子。“当颗星星挂在天上不要被闷死啊。大傻瓜。”“去去去,把位置给本姑娘让出来,占着好位置却不知道珍惜的人,就该变成星星闷死算了。”她无情地抢了我疼爱的小桌子。

  她很认真地凝视着深蓝的夜空,肩上的黑发一丝丝地拂动,像极了凡高《星空》里美丽神秘的夜空。我愣愣地偷瞄了一会,心里打起小算盘。要是我变成了一颗星星,在深夜挂在天上大吵大闹,她会不会喜欢那颗不安分的星星?我又担心起来,天哪,这么多的星星,她能认出我来吗?我被自己的想法弄得一阵好笑,抿上嘴角,把脸深深埋进了影子里。

  贰.萌生在夜里的痛

  静谧的夜里隐约传来远处街道孤零零的声音,像是魔笛吹出的神曲,每一个音符都渗透在夜湿润的空气里,当然还有我零丁的思绪,像化了水的墨点,形成一个渐浅的蓝色小圆圈儿。

  男生寝室楼的斜对面就是女生寝室楼,月光下的空气有一丝波动的水痕,两幢大楼看上去就像海面上露出个尖儿的小岛。

  我站在阳台晒了会月亮,满天璀璨的星星和依稀可辨的薄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