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我们都是时间的玩偶
   [标签: ]

  当我准备写这段文字时,我顾眄了下正在奋笔疾书和唾沫横飞的同学们。我忽然感觉我像一只走散的小兽,时而踯躅,时而寻寻觅觅,时而仰天长啸。不可名状的孤独感从内心冰冷的牢笼里破笼而出,以泰山压顶之势将我深深掩埋。压抑的感觉倏然洗刷了我敏感的神经末梢,带来阵阵痉挛。谁家的小孩迷失在葳蕤的森林/水的泪光折射出我的彷徨/那夜夜凝望苍穹的孤鹰/那夜夜在瓦楞上起舞的月光/是我略带疼痛的无奈/在无垠的荒漠中找寻丢失的小孩/在飘着小雨的黑夜中搜索落寂的月光/这一幕一幕的黑白剪影/镌刻在我略带雾霭的眼眸。

  ——题记

  一

  我把回忆折成小船,让它在随着潝潝的河流流淌到我留着髦发的时候。在我血脉贲张的年纪我偏爱花,从烂漫的山花一直爱到吸纳太多的菊花。

  放学后和几个哥们把书包藏在层层枯黄的草堆里,便向着附近老大爷家进军。嘴里还没哼完张琛的窗外,便到达了目的地。座落在眼前的是一院门,带着叶老先生笔下浓浓的苏中园林气息。这院墙太老,以至于时间那苍劲的大手轻易地剥落了表面的水泥,裸露出青砖。院里的花草鳞次栉比琳琅满目。我们早就准备好的计划顿时开始了。小霄不痛不痒地说:“这是本小组自成立以来的第十八次行动。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哦。”露出一个邪气的微笑。

  我们一股脑地用力翻上那不高不低的院墙,不知道多少尘埃弥漫了双眼和多少尘埃落在了写着认真的脸上。那时我们是有多么狼狈,但更多的还是欢快。我们翻上院墙后,双腿先骑着院墙,再让双手扒着院墙双腿垂下,最后松手落地。那大片大片雪白的鸽影霎那间凌乱了天空。进来后我们像来到游乐园一样欢呼雀跃着,似乎不怕别人觉察。年轻就是有大把大把勇气供给我们挥霍。

  我迅速连根拔起了绽放的秋菊,大涛收获了含羞草,柿子夺得了牡丹。回忆的浪潮此起彼伏/彼岸的贝壳萦绕着唱晚的渔歌/一夜一夜的血脉贲张/一年一年的风华正茂/孰能料知人生的坎坷/高山流水沧海桑田

  2011年秋,门前冷落着梧桐。我抬眼望着簌簌而下的梧桐叶,周围的阒静唯独被这萧萧的落叶声打破。一片叠着一片,就像往事一件串联着一件。

  我踯躅到梧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