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青春杂想
   [标签: ]

  生活到底是什么,我没办法笃定地告诉你,但生活绝对不是一个单纯享乐的过程,我们一生最轻松的阶段应该说是在童年,确实啊,童年应该是我们最为无忧无虑的一段时间,在此期间,我们不用被迫地去了解世界,不会因为为了自己的前途命运而被动地去了解一些所谓的“成功秘诀”,我们会因为伙伴的恶做剧而恼火,但到了晚霞的余晖落满回家的路上时,我们一人一根冰棍,说说笑笑,仿佛早上的不愉快似乎从未发生,年幼的我们就是这么容易淡忘那些难过的事情,这就是我们所追崇的“一笑泯恩仇”吧!我们可以一起去河边捉鱼,可以一起去草丛边捉蛐蛐,可以一起追同一部动漫,可以一起席地而坐,在夏日的晚上,在凉风的吹拂下,在虫鸣的陪伴下,无拘无束地谈论着一些异想天开的事情,没有最离奇,只有更离奇,仿佛谈话者真的曾经置身于他话中那个奇妙的世界,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他,是他拯救了童话王国里的公主,是他击败了想毁灭人类的怪兽……有时候听得入了迷,竟忘记了时间,最后不得不在妈妈的数落中意犹未尽地回了家,但脑海里却忘不了那个英雄最后的命运。

  童年就是这么有趣,我们没办法遗忘掉,这是上帝赠送给我们最棒的礼物,有些记忆已经深深刻在了我们的脑海中变成了永恒,所以无论你现在正在经历童年,还是告别了你的童年,请都不要丢掉你们的童心,不要轻易丢弃那些宝贵的时光包裹,里面包含的不是你一个人的感情与记忆,还有与你一同成长的伙伴的点点滴滴,里面是你将近十年的酸甜苦辣的汇总,这才塑造了你丰满的人格与精神品质。

  有人说,成长是一部悲歌式的剧情小说,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遭遇许多挫折与困难,不得不舍弃掉一些宝贵的东西,最后留下来的尽是空虚与无奈;我并不认同这一种消极的观点,诚然,在长大的过程中我们会失去许多东西,但这是成长的必然结果,我们必须脱去内心的怯懦与胆小,告别依赖父母的行为,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担。郭敬明说的“成长是一道明媚的忧伤”这是将成长诗意化了,成长的道路应该是阳光明媚的,而忧伤也会伴随其中,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拒绝成长。

  但是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确实会遇到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其中最多的问题是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如何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我们有时会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