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日记 >> 正文
这一夜的烦恼
   [标签: ]

  是否?该写点什么东西来记住我心中落叶纷飞的样子?

  这一夜,心情不需要任何理由,莫名般迷失在迷惘的空中。它不在渴望遨游于天空,鸟瞰这个世界;也不再奢望与虫儿鸟儿浅唱在山林沟壑之间。只是在这静谧的夜里,传来一阵阵伤感的寂静,沉默着,是今晚的路灯。

  可橘黄的灯光下,又是谁将感伤染成秋一般的颜色,让我心中的落叶纷纷下坠,铺满整颗残缺的心。在这只有微微光亮的凄夜,我的心情不再盼望会有人来清扫这一堆又一堆的落叶了。只是想静静地,细细地去聆听那段有海浪与海岸合奏出来的音韵,希望那是一段能够排忧解难的天籁。

  起初,那段天籁般的曲调真的有些许解除心事的功能。渐渐地却变成了如猛兽捕杀猎物般狂燥暴戾,对于我的心来说,那无疑是一阵怒火中烧[注: 怒气象火一样在心中燃烧。形容怀着极大的愤怒。]的指责。那恐怖的撞击声,一次又一次地攻破了我的防线,以达到占据我的心的目的。我开始蜷缩在那凄凉的路灯下。

  心灵深处,对这恐怖的指责是十分明了的。在这一夜,在这拥有闲情逸致[注: 逸:安闲;致:情趣。指悠闲的心情和安逸的兴致。]的海岸上,它们本想要为这舒畅的夜晚合奏一首优雅的赞歌。可却被我那格格不入[注: 格格:阻碍,隔阂。形容彼此不协调,不相容。]的感伤破坏了气氛,于是它们很恼火,才会有这恐怖的拍岸声。此刻,我宁愿相信它们的指责是正确的。

  微风轻抚过我的心,使它微微颤抖了一下,身子蜷缩的更紧了。但风并不会怜悯我那可怜的心,反而越吹越猛,将我的心吹得光秃秃的了。落叶已经落完,接下来该被吹落什么,才会符合风的心意?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