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小说 >> 正文
虞美人校园故事系列-2-馒头大赛
   [标签: ]

  星期一召开全体大会。会上管理处郭室长严肃批评学生:“刚刚开学两星期,食堂浪费情况相当严重。一则哄抢馒头,使许多馒头掉在地上遭到踩踏,拿多的学生吃不完就扔得到处都是,抢不到的同学吃不饱;二则饭菜倾倒颇多,造成资源浪费。你们可知‘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如果还继续这样下去,学校将采取措施重重整治!”

  大会结束后,学校内乱作一团。争荣高校食堂不采取窗口刷卡打饭的措施,而是统一收取伙食费后所有人吃一样的饭。饭量之多,又在同一时间吃饭,难免质量也差,所以同学们认为浪费点儿也无关紧要。但毕竟人多,众口难调啊!

  此后一星期内,浪费情况稍稍转变,时间一长,又恢复如初了。各年级中层领导和校级领导聚集在一号会议大厅开会。

  食堂总负责人包师傅最有发言权,他说:“学生们大都不喜欢我们做的饭,每天餐桌人数都不够,在食堂吃饭的孩子们挑三拣四,馒头上有个渣儿,大半块儿馒头就扔了;汤里有些碎沫儿,整碗倒掉,真没办法啊!”

  高一年级生活老师更头疼:“高一的学生欢腾的很,整天买零食,有的吃坏了肚子,晚上闹得同宿舍的同学睡不好觉,第二天没精神听课,必须想办法遏制,食品安全很重要。”

  高二年级生活老师强调:“高二正是学生们关键的转折期,所需营养得保证,身体健康才能精力充沛,投入到学习中去。”

  高三情况也差不多。

  其他中层领导纷纷提出改革措施,最后达成较一致的是建立窗口刷卡制度。不过,这样一来,学校食堂就得停工,投入的金钱和时间要多得多。并且,男生每人每月三百元、女生每人每月二百七十元的饭钱分开算来,可能不够。商讨了近三个小时后,该方案暂时扣押,以后再议。

  虞美人去j年级总务处交检查单,听到老师们还在讨论。虞美人敲门进去后,说:“老师,为何不开一个‘馒头大赛’?”

  “‘馒头大赛’?”老师们满腹疑惑,虞美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