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小说 >> 正文
《过客》
   [标签: ]

  (一)

  怎样地开始亦是如何地结束,我早已忘记。只记得在每个永远不会再回来的夜晚留下的那一圈圈落寞如初的背影,直到遇见你。其实,我一直都有说过,我是个忘性比记性好的人,虽然没有大张旗鼓地用近乎高傲的姿态再三强调,但这却是永远也沉淀不了的事实。来来回回的沉淀也只是增加它所谓的久远罢了。除此之外,再也找不到任何一点儿可以炫耀的因为了。当然,忘性好不代表失忆,所以我还是会在某个拥挤喧闹的街头莫名其妙地被散落在回忆长链外的细碎思绪砸中,然后把我拽到了铁马冰河般难以阻挡的悲伤中,让悲伤一次一次地把我灌醉又一次一次地将我淹醒。可如此辗转在悲伤里的我,却怎样也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悲伤系统。当别人问我,因何悲伤?我便再也支吾不出一个字儿来了。明明悲着却不知因何伤,这才是莫大的悲哀。也许我是真的找不出悲伤的源头,也许我是不想找出,不想残忍地毁掉最后一个看似还能让我有所追求的念想。但那些零星的如被撒在天空的星星般的小悲小伤,还是时刻涌动在我的生命里,就像那被困在血管里的不安分的红色液体,总想在某个完美的机会呈喷射状迸出,即使它们知道那一刻离死并不远。愚蠢还是明智,且先不深究。总之,那些小悲小伤就这么毫不留情地在我的脑海里跳进窜出。即使它们知道可能会有一天,被它视作载体的我会因此永远失去承载力。

  (二)

  不过,幸好我很坚强。至少,我是这么陶醉地摇曳在我这自以为是的认为里。其实,究竟怎样才算是坚强?我一直抓不住一个可以界定的点。是大痛彻痛后还能没心没肺地大笑?还是跌落谷底仍能执着地爬上云端?是拼命地握着那颗即将被抽离身体的千疮百孔的心?还是毫不在乎地让那颗并不真正属于自己的心如蒲公英一样飞向它的自由?我都无从知晓。因为在我看来,在花样的年华里被那些悲伤搅得七零八落,碎了一地的青春,尔后也能慢慢地聚拢,从头再来,即使这样的青春早已伤痕累累。这或许就该叫坚强吧!

  ——其实你并没有那么重要,是我把你看得太重要。

  人总是这样,在一种习惯里习惯久了,便开始做起那个以为会天长地久的梦。不想改变,不要改变,绝不改变,到最后还是都改了、变了。是我输给了你还是你输给了我,亦是我们都败给了时间。这是个思不清理还乱的问题,请允许我以这种不是借口的借口来逃避。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