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七月,零碎
   [标签: ]

  七月,它涵盖了整个夏季热的形容词,让人们无法摆脱它的炎热,再加上这几天的雷雨,让一方阴郁的天地愈发变的闷热苍凉。在稀薄的空气中,用一份郁闷的恶劣把断裂的心情填补成了整块儿的烦躁,一种无法张扬的混沌,让我牵强而又努力地呼吸着这原本就不通畅的空气,而无法清晰明亮的思维,在此刻,就更加的惶惑和迷惘……

  起身而立,默默地静止,把过往的秋冬春夏都当做是一场惊心眩目的镜花水月,一切便也就释然了许多。但,也就仅仅是释然而已,根本就是在舒了口气的当中多了几许扭结的缠绕。就在这个夏日炎炎的七月,一些零零星星的记忆如同一名狰狞的侩子手,无情地,便把一种流逝深深地刻画在眼角、心底。

  在这个每天都上演着悲欢离合、哀乐苦愁的日子里,无法更改思念牵挂着的感觉,只是那种残留心底太多的遗憾,总是会在不期然间幽幽地便从记忆的指缝中奋涌而出,化为现在这种没有披挂任何外衣和被任何事物所阻挡的零距离窒息和颓败。无可奈何的怅惘,细细碎碎的片段,七月下旬的日子时,当再次的以一种观望者的姿态来俯瞰整理那些零碎记忆中的几多心情时,下笔,竟是那等的困顿与笨拙。

  窗外广阔,欣长的马路蔓延着无边的伸展,让人眼中心中会在蓦然间诞生出一种永远无休止般的怅惘和迷惑。路上行人呆滞前进,携带着一种没有任何表情的迟钝把那种茫然无措般的碌碌表现的淋漓尽致。远处那抹高大的植物,冠生着一树浓郁的庞大,在就算是怎样烈日炎炎阳光的照射和清冷断魂凄厉寒风的狂吹下,就这样,倔强地挺立着笔直而又沧桑的笑脸。

  好平凡而又伟大的一棵树,于平静中彰现广阔,于喧嚣中尽露从容,那种自始至终的坦然胸襟在众多聒噪的世俗中默默淡定地根植于大自然广阔的怀抱中,而没有丝毫的怨言和失衡!

  其实,我好想成为一棵树一样,能把根泅植于泥土深处,去汲取那份生命源泉的淋漓如一丝丝畅快的甘露,在顷刻间便给了我迷惑绸缪许久的灵魂冲涤出了一道洁净的道路和空间;让挣扎但却坦荡的胸怀去迎接着每日朝阳的普照和凛冽寒风肆虐的狂乱吹拂,用一种战胜自然的坚强去努力活出一个崭新的自我,从此,不再为着别人的眼光和口舌迷茫,不再让世俗的纷争去迷惑自己的双眼,就这样,在大自然的温润呵护下,在阳光雨露亲切的关怀中,根深蒂固地虬结在顶天立地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