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岁月
   [标签: ]

  我行走在漫长的道路上,偶尔回头,凝望逝去的风景。脚印无声的在我身后躺着,跟朝后,尖向前。

  我行走在崎岖的道路上,偶尔驻足,与树木交谈,与飞鸟共舞。脚印无声的在我身后躺着,跟朝后,尖向前。

  我行走在无尽的道路上,偶尔伫立,回忆前路,寻找方向。脚印无声的在我身后躺着,跟朝后,尖向前。

  我是孤独的行人,但我从不寂寞。我帮大树数清年轮,他们赐予我甘甜的果实;我为花朵吟唱颂歌,她们赐予我清爽的芳香;我给鸟儿梳理羽毛,它们赐予我婉丽的乐曲。

  其实,我是一名幸运的游人,观赏着自然最古老的美,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感谢万物的赐予并不断前行,那怕这条路没有终点。我愿一直前行,但依然忍不住回首远望,这才发现走过的路已经那么漫长,只有脚印躺着,于是一种复杂的情感立刻涌上心头。“回去吧,那里有你的欢乐。”一个声音说。

  “不,我不能。”我说,“虽然我想排解我心中的留恋。”

  “为什么?”声音问道。

  “因为,脚印无声的躺在我身后,跟朝后,尖向前。”

  夜空再次升起,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快乐,是无语,是闪动的美丽。一颗流星划过天际,留下一道明亮的轨迹,又消失在空中。

  “那美丽的轨迹是什么?”我问。

  “那就是岁月!”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