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少年很年少
   [标签: ]

  1

  在一个唯美场地下,你用身体感觉微风轻拂,用手去捕捉梦的尾巴,用心想象一个峻朗的背影。慢慢的。爱,从华丽的思想色彩下徐徐绽放,像一朵单纯水灵的百合。闪烁着青春,在时光里建起轮廓。从他眼睛,脸,嘴边的弧度知道心里的影子是什么。可能是童年玩伴,也许就在路边树下檫肩而过的少年,又或者你刚刚和他聊天。总之,是谁都无所谓,因为那仅仅在想象。但你又要说,他对你很重要。那么就铭记美好,忘记捉不住现实的悲哀。

  生命是一场幻觉。

  亦是茫茫人群中寻寻不止的迷藏游戏。我在仰望,在面朝着你。

  2

  小西里是一片苍茫山坡,那些杂草足足有一个人高。你搁进里面会找不到路,我是在这里遇见了少年。

  缘分这东西是我向来至信的。从他身边走过就知道我们会再相遇,后来事实证明了一切。我的预感真的好准。佛说,前生的五百次回眸才能和你当一回匆匆过客。我是否能成为你生命中一个不朽。

  可是你单初一定不知道我们的相遇不是出于偶然,因为我注意你好久了。哼哼!

  3

  少年进入我的视线时是在学校操场边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午修时间,我独自去散步,五月的阳光似乎在放毒,所有的生物包括我都中毒了。在蓝天下咽口水。于是跑去榕树下。理所当然我在很疲惫的时候看见了他。那一瞬间,心里记住了他的微笑,他的背影,他的眼睛。我要去了解他。

  日记里藏了一个人,我想对他说,喜欢你。胆下懦弱的人总是压抑自己的想法,是年少惹的祸。

  接下来忙里忙外,知道了他叫夏颜,喜欢去一个地方画画,沉默。放学后总是不经同意跟在他后面,静静的走。一前一后。很傻的跟着,我知道一定会被人耻笑,可是仅仅满足内心盛满的爱慕有什么关系。

  有一段时间他没有来。无从摸索缘由。于是我独自上小西里。其实也没什么可做,最多的中能躺下来看看夕阳,或者拨开高迈的草丛捕捉稀少的蝴蝶。

  天空寂寥了很多,可是会随时光变化。心情也是一样。

  第二天,我和你面对面檫肩而过。看的出你眼睛里有少许惊讶,这个荒废的山坡人迹罕见。

  有人在偷偷笑了。

  偷笑的小女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