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叙事散文 >> 正文
青春纪念册
   [标签: ]

  提到青春,我便不由自主的开始缅怀过去。

  偶尔,会想起myx,会想起pzj,我们曾经一起奔跑在中学的泡桐树下,看着花开,又看着紫色的花谢。浓郁的香气在空气中变得潮湿而细腻。天空洁净而高远,蓝得似水晶。偶尔,我也写写诗,关于生活,关于风景,关于感悟的……

  生活常以一种宠辱不惊的姿势在朋友们眼前演绎,就像故乡的夏,来的那么顺其自然,又走的如此不留痕迹。青春的故事,似乎是杨树上的蝉鸣,热闹非凡;也像是午后被我用食指弹落的第一滴汗,晶莹剔透。

  想想初一,只是觉得日子过得朦胧而荒唐;初二,明媚而忧伤;初三就只剩下徘徊和挣扎了。原本,一步步走过的时光是有笑有泪,有得有失的,在这里,快乐长随,寂寞也不曾走离。

  不管什么样的心情,在年少的岁月里,大家总会为了湛蓝而无际的天空,流下青春年华中泛滥却真诚的泪——眼泪,清澈如水,却只是由于感伤。没有什么更多更好的理由。

  也许无论青春多么美丽,也无可避免的目睹了那么多亲切而熟悉的人,一个一个的离开,心里有种绝望,还有无数种悲伤,——都是用语言无法描述的,因为不管怎样,也难以把事情本来的样子写的清楚——痛苦的,语言说不出,因为会以曾经的快乐来和现实的残酷对比,从而升华自己的悲伤;快乐也在在岁月的风尘中变得单薄和模糊,甚至也更凸显如今的失落。

  席慕容说过,青春是一本发黄的书,岁月把它的扉页染得极为拙劣。或许她和我一样,是太多愁善感了吧,不然,又怎么能够用敏感的心和美丽的文字把我们不同的感受描绘得这般相似。

  现在的生活,像是青春岁月里一场华丽而盛大的宴会,当一切散场,才会开始新的怀念,才会去寻找新的目标。可是,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却永远不会走出我的记忆,也许多年以后,还能感觉到它的弥足珍贵。

  我想,我现在的目光,应该是明亮而多情的,只是忧伤太深,深得让自己看不见希望。仿如一潭湖水,盛满了哀思,望不穿底部。有人说过,一个人的眼神可以测量出他未来幸福的样子,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只把目光瞄准了疼痛和灰暗,难以背负着理想去远航。途中风狂雨骤,我们太害怕受到打击和伤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