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议论文 >> 正文
中国梦,不可实现的梦
   [标签: ]

  “中国梦,中国梦,中国梦”这是全中国人的伟大复兴梦,将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理想结合在一起,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把思绪拉到天空,以你激动的心情,看到的中国,一定是充满着鲜艳的红色,令人振奋鼓舞,有着超越平凡的希望。然而,此时的你需要一泼冷水,冷静下来,睁开双眼,仔细洞察社会,看清社会的现实。其实你的这一切,只是一个幻想,事实上,你心中的中国梦只是内心一股温暖的血水,当血水流过了以后,这一切也就恢复了原样。真正的中国,不是红色,也不是应有的绿色,而是暗淡的、沉重的灰色,大片的空气污染——雾霾。

  这是伟大复兴的道路吗?在健康都无法保证的情况下,我们怎样去追梦,我们怎样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恐将成为不可实现的梦。

  跨越空气污染,中央早已提出了《可持续发展》、“低碳生活”等口号或措施。但是,在经济增长的旗帜下,一切都变得那么渺小那么无力。这面旗帜,是伟大复兴的必要条件,实现中国梦的必要条件。然而,我们是怎样去实现这一切的?前不久,一辆严重超载的运煤车,在高速路上发生失控,发生了连环车祸,导致4死6伤;也是前不久,一项调查指出,中国内地的房价是全球房价上涨速度排行的“季军”;我曾经去过广东省汕头市旁的一个小镇,或许这不叫镇,这是工厂集中地,一栋栋建筑物看似普普通通的居住楼,门口却停着宝马、奔驰或者保时捷……其实不然,这些全是工厂,每一个人每一天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上千次上万次。这个小镇没有街道没有绿化没有让人心情愉悦的乐趣,在这里的人们,为了实现所谓的伟大“中国梦”在努力奋斗着。再一问,原来这个工厂又是外国的一个品牌。

  我们作为学生,将来回报社会的是什么?在当今的教育制度下,发表几篇东拼西凑的论文?还是低下头静静的思考,静静的钻研。

  我也有我自己梦想,我决心钻研高端的摩托车技术,开创中国独树一帜的摩托车品牌,或许在内地不适合我的发展,但是我的决心是进军世界,拥有中国的领先摩托车队,进军世界最高级别moto-gp比赛。到目前为止,这场赛事,没有一个中国人的参与,原因很简单,“没有资格&rdqu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