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话题作文 >> 正文
美丽中国我的梦
   [标签: ]

  

  时间就是这样静静的划过了半个春天,是风吹得太快,还是雨下的太狂?即使雨下得再猛,威力远远未能抹去我的笑颜,思想随着记忆前行,祖国的快速发展是我欣慰渐渐陶醉、沉睡。

  “我这是在哪,这麽高?”我飘在高空,一身洁白,没错!我变成了一朵云。好不容易平复了紧张的心情,我开始俯瞰这个养育我多年的祖国。清晨,下方,街道边,绿树成荫、鸟雀成群,绿荫下,清澈的流水,荇草在水底招摇,靠近些还能看见游鱼泛起的层层泥沙。一阵风吹来,我开始了新的旅程。

  空气渐冷,一时间竟下起了小雨,低头看,绿林环绕,红瓦古筑,陈旧的瓦片显示出岁月的沧桑,塔底洁白的砖墙上恢宏地写着“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原来是到了武汉了,武汉由武昌、汉口、汉阳三大城市组成,是一座现代化滨海国际海口城市,历年来被称为“九省通衢”之地,它有承东启西,接南转北,吸引四面,辐射八方的区位优势,它有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武汉东湖,远看东湖如一块碧绿的翡翠,细柳轻拂水面,带起阵阵波浪,像一个淘气的孩子,正如朱自清笔下的梅雨潭,是那样的天真、纯洁。说起武昌大家最熟悉了,1911年武昌起义一声响辛亥革命全面爆发,成就了全国推翻帝制,建立亚洲第一共和国的丰功伟绩,是有名的红色景点,古代为武昌府,湖广省的首府,三国时期孙权将东吴政治中心迁鄂,寓以“武而昌”改鄂为武昌。汉口,古代为汉口镇,四大名镇之首。汉阳,古代为汉阳府,汉口镇的母体,楚国时期钟子期就隐居于此,那儿流传着高山流水的佳话。淅淅沥沥的小雨结合这古镇如一幅优美的画卷,顺着河流我悄然离去。

  渐渐一座高大的古城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古老,这不是我的家乡山西吗?,这里是山西的平遥古城,它是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被称为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平遥最出名的是平遥牛肉,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尝尝。稀稀落落的杨柳在城内显得那样孤独几千年过去依然不倒是那样顽强。这座古城没有故宫的华丽,没有长城的大气,它只是简朴,是那样的平凡,平凡中的伟大。这里的山是那样的美丽,这里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