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中国梦
   [标签: ]

  听,大江南北都在传唱“中国梦”。中国梦从心境走进现实,它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声传递,一个梦想、两个梦想、千万个人的梦想,在梦想的摇篮中汇聚成中华民族的未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首次提出“中国梦”。

  它使我们所有中华儿女的眼前一亮,因为它显示了每一位热血青年有志之士的宏图志向。中国梦有着丰富的内涵,中国梦归更到底是人民的梦,包含着所有全国人民的梦想,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中国梦更是我们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基本理念和基本要求,我们的中国梦要解决什么问题,我们不仅仅是要实现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兴盛,更主要的是要实现人民是幸福,人民能真真的当家做主。在共创未来实现中国梦的今天乃至未来,中国梦与我有什么关系呢?中国梦不仅仅是中华儿女在情感上的共鸣,更是思想上的共识。倘若把“中国梦”比作一辆公共交通车,那么作为每一位乘客的我们是不是有义务去系好安全带或是拉好扶手;在它吃力无法前进的时候我们是否也应该下车推一把,只有车子动了,我们才能够共同前进。我们都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份子,“众人拾柴火焰高”其实我们所需要做的很简单:尽自己的所能,做好自己该做的,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便是在为梦想这一辆大型车辆加油鼓劲。我们的中国梦:为了人民的梦想;我们的中国梦:人民是实现梦想的主体。记得当记者采访市民的时候,广大市民从切实民生的环境、住房、工资、医疗、就业等多方面广领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那么又该如何实现中国梦呢?“中国梦”是我们中国人的梦,它不同于其它国家的梦。它是从我们自身出发的,根据我们自身的特点出发,勾勒出来的蓝图。所以“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在这条康庄大道上才能是前方的道路越走越阔越平坦。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从改革开放至今天卓越成果的取得,都像我们诠释着一个真理:坚持自己的本性紧跟时代的步伐才能在飞进的当今不落伍!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力量: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