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读后感 >> 正文
读《宝贵的秘密》有感
   [标签: ]

  继《山楂树之恋》之后,出现了《宝贵的秘密》,虽然它们都有相似之处,都是反映了乡村里封建的爱情,他们的爱都是单纯的,没有丝毫的杂质,却无情地被当时农村封建所毒害,演绎了一场场爱情悲剧……

  《宝贵的秘密》的男主人公宝贵遭受的命运让人痛惜不已,他的一生就被封建世俗所毒害了。女主人公美秀因为怀了别人的孩子,在当时的社会,贞洁对于一个女子是多么的重要啊,胜于生命,她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甚至想到了自杀,因为未婚先孕在人们眼里就是败坏风气,他们不可能接受一个这样的结果。为了挽救那样的错误,全村人合伙骗了宝贵,让宝贵在圈套中娶了美秀,不,应该说是嫁给美秀。

  虽然宝贵之前对美秀有好感,但是突来的婚姻让他无所适从,彻彻底底地毁了他的一生,结婚前他也不确定孩子是不是他的,而结婚后,即使孩子不是他亲生的,他也不得不承认。如果是,那还是一件好事,但是万一不是,这是多么大的耻辱啊!特别是对于一个上门的男人来说,娶了不贞的女子,还养着别人的孩子,在当时的社会中是无法让人接受的。

  宝贵逼不得已嫁给了美秀,虽然他心里很不开心,但是他还是对美秀有着一点感情的,毕竟那是曾经让他心动过的女孩,但那不是真正的爱,他娶她不是因为爱,而是因为责任。本以为他们会一直平淡地生活下去,但是一个转折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宝贵被北京大学录取了,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消息,特别是在那个落后的小山村里,出了一个大学生对村里县里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何况还是北京大学。村里人答应宝贵去读大学,这是让人迷惑的,因为宝贵随时随刻都可以远离这个落后的小山村,永远不再回来,或许不是真心的支持,但是他们可以为了村里的荣耀,而以美秀的幸福作为赌注,他们内心是自私的,如果真出了大学生那就是他们村里的骄傲。

  宝贵顺利到达了北京,他离他的梦想越来越近了,或许他也认为来到北京是一个最好的解脱,他被北京的优越和豪华有所贪恋,对身边的美女所迷恋了,他慢慢地爱上了他身边的一个女同学,就连给美秀写的信也只有几个字,他渐渐地忘了远方的那个小山村还有一个等着他的妻子。

  美秀虽然也很内疚,因为她也不想欺骗宝贵,但是她是那样地单纯,那样地无助,她只能听从村长的建议一起欺骗宝贵,虽然她之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