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 >> 正文
企业是一个团队
   [标签: ]

  无论是国有的企业,还是私人企业,在企业内总是有员工的,也就是说,企业这个总体是由员工组成的。说企业是一个团队,就是基于这一点。如果把企业比作一辆战车,那么,所有的员工都是这辆战车上的战斗员;战斗员存,则战车存;员工存,则企业存。

  一个企业里的钱不可能变成别的企业的(除非让人家给赚走了),因此,所有员工的利益,都与企业利益绑在一起,企业有钱则员工也应有钱(老板如果没有这个理念,则企业有可能完蛋),而员工们则应该为企业努力工作,去创造最大化的利益。这就像一台机器,机器是个总体,它是由零件构成的;企业不是机器吗?员工不是零件吗?要让机器正常运转,它的各个系统就要正常工作,这样,这台机器的效益就会发挥出来。

  企业的老板必须明白,企业是你创建的,你是这个企业的头,你可以从企业多拿些钱,但不能拿太多(就是说,不要过了头,要合理);企业并不是你一个人的,它并不是一个小摊,只需你一个人就可以展开工作(也许当初你开始创业的时候是这样),只要员工们不来上班,企业就停止了运行(员工不好得罪);而老板不来上班,只要员工们来上班,企业就运转起来了(这里并不是说老板不重要,老板是很重要的,老板是企业的领袖)。老板要从企业里拿钱,员工也要从企业里拿钱,而且不能太少,否则,员工可以不来上班。反过来,员工拿钱也不能过了头,过了头企业就会垮台(她不堪重负哇),企业垮台了,员工去哪里上班?上别的企业?在别的企业也不能让你拿过头的钱呀!可见,老板与员工的关系,是互相依存的关系,不要过分的强调某个人的作用。

  还要强调的一点是,其实老板也是一名员工,是高级员工,并且是最高级的员工。如果老板不是最高级的员工,就要换人,换成最高级的员工来做老板,因为企业要有领袖才有前途。一个企业没有领袖怎么行呢?你要把企业领到哪里去呀?如果领到歧途里去了,你还算是领袖吗?如果你把企业领到了光明大道上,你就是领袖呀。在前面的文字里,我把老板和员工分开来讲,是出于表达方便的需要。一个企业有最高级员工、高级员工和普通员工的区别。

  黄光裕是原国美的头,他就犯了错误,认为自己是老板,而不是员工;他从企业拿的钱是否过了头?他在澳门赌博输掉的10亿元钱是哪里来的?国美的利益分配方案合理吗?国美的员工对此没有怨言?如果你感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