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过分,一分钟足够
   [标签: ]

  大人们相信自己有过菩萨的保佑,有过上帝的庇佑,却从来不相信孩子的世界里,孩子也是神的特派员。

  世界上是否有过鬼的存在,大人们用固定的思维解释说没有,肯定没有,鬼都是自己想出来的,可谁又曾知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的形成,谣言的威力并没有客观的事物那样具有说服力,孩子的世界也会有天,他们的天不是父母,而是他们自己。

  聆听希望的声音,触摸自然的肌体,我在草丛下听到了新生。

  当头探出妈妈的怀抱时,我知道迎接我的那不是温暖,而是冰冷的壳的破裂,离开壳的那一瞬间,我还是小小的,我并不知道什么是社会,什么是食物,什么事该属于的命运,只是从别人那里听说,照在我头上的光,它的名字叫太阳。

  充满污浊的社会,大人的世界充满错综复杂[注: 错:交错,交叉;综:合在一起。形容头绪多,情况复杂。]四个字,而孩子的世界很简单,很容易明白,只是在污浊中浸泡太久的种子,头顶的光依然照耀,只是那束光成为了地狱的附庸。

  孩子的天空是自己的,却也是大人给予的,当是小时候,幸福和美好不言而喻[注: 喻:了解,明白。不用说话就能明白。形容道理很明显。],捧在手里,含在口中,孩子,是一家的神,当是该懂事的年纪,于是,有了骂,有了打,有了大人的指指点点。

  话说抚养长大,可是义务和辛苦总是大人在叹在说,孩子无条件地服从和接受你们传统的思想洗礼。孩子,很痛苦,在痛苦中又为自己的天空划了四分之一的区域给你们诉说辛苦。出色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虽说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开启一扇窗,但窗的直径太小,象狗洞般,孩子无法在缺陷中找到那个合适的出口。孩子,只有一点点小小的抱怨,可是在传统中,这里没有抱怨,也不可以有,只有无条件,只有服从。

  孩子在打骂中知道了责任,知道了承担,明白了明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