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十月的漠末
   [标签: ]

  十月末了,人情似乎也随着时间慢慢的在冷漠。十月你瘦了。池塘里再也见不到亭亭玉立的荷花;橱窗外再也听不到“吱吱”的蝉叫;秋意的浓郁,指尖的微凉,没有了春的温暖,夏的骚动,你的眉目之间锁着风的记忆,你的唇齿之间留着霜的余味。你的笑似乎也被搁浅了。

  十月的天空不再那样的蔚蓝。厚重的云朵从白到灰的渐变,遮住了月的明朗,星的璀璨。茭白的明月,点点的繁星早已消失在时光的荧屏,由这秋叶的风霜,秋风的萧瑟,秋雨的寒冷来主宰这个只属于十月的星辰。一个人的夜晚,孤独的个体,深邃的眼神,望着漆黑的夜空,心绪的闪现,忽明,忽暗,忽冷,忽热,思绪在秋天中跳跃着,唯独那颗炽热的心,渐渐地,渐渐地,失去了热的光环。是尘事间的繁琐,生活中的压力,还是情感上的失意,让本该激情澎湃的心似浪头潮涨潮退。泥沙的挽留,大海的呼唤,浪头你该何去何从?是用你的无情淹没一切,席卷一切;还是用你的温柔抚摸沙的脸庞,给海深的誓言。时光荏苒,树影婆娑,但愿你还记得最初的等待。不要让沙漠了,让海末了。

  十月的话题层出不穷,却怎么也离不开人心的冷漠。小悦悦的事件,老人搀扶事件……让我对这个社会又有了更“高”的评价,良知的缺失,事态的炎凉,人心的漠、末。学习雷锋不在是好榜样,自私自利,袖手旁观,明哲保身引领着这个时代的“风尚”。灰色是主流,衣服是陪衬,模特是傀儡,人心是点缀。一幕幕的悲情在上演,一丝丝的情意在冷却,搬上大银幕的不在是人情的温暖,更多的是社会的不公,虚伪的面容。然而,我们,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们的呼吁是保护稀有动物?我们的呼吁是不乱砍乱伐?我们的呼吁是努力成为李刚的儿子,还是李刚的谁谁?那么人心的呼吁又在哪里啊?当最该温暖的地方都不在温暖的时候,哪里还会有花的存在,树的身影,鸟的鸣叫。难道人的心已经淡的冷漠,难道人的心已经到了末路。一张张的法律法规在颁布,一条条的法律条文在实施,道德的底线在沉沦,当所有都用法来约束,规来承办,那时的道德将销声匿迹,那时的我们又有何为的自由?我不敢再往下想,但愿我的猜想只是瞎想,但愿我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