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小说 >> 正文
那年在大山深处
   [标签: ]

        毕业实习,我去了大山深处的一所林场子弟中学。我是带着满腔的热情和无限的遐想走上我那向往已久的讲坛的。学校安排我上两个初一班的语文兼一个班的班主任。我二话没说,就很爽快的答应了,因为如何备课讲课,如何融洽师生关系,我早已胸有成竹,信心百倍了。

  不料,一段时间后,除上课受到好评外,师生关系的处理却是一塌糊涂。令我陷入困境。

  开学还不到十天的一个晚上,班上一个名叫壮山的学生敲响了我的房门。

  “老师,您初来乍到,缺钱少物的,这点钱也许对您很能排上用场。”说着,他把一个纸包很熟练地放在了我的办公桌上。

  “不用,不用……”没等我说完,他已经转身出了门。待我追出门时,蒙蒙胧胧的月光已模糊了他的身影。然而,“老师,您放心吧!”一句却清脆悦耳,震撼着我的整个心灵。

  没错,壮山说对了,我确实是手头紧,缺钱用,一百元钱,在那个年头确实对我的作用太大了。

  平生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真令我不知所措。由于事忙,我还没有去找他,就把这事给搁置了。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他又来敲响了我的房门,他把一双油黑发亮的皮鞋放在了我的眼前说:“老师,这东西我家多的是,您就放心地拿去用吧!”

  “是你父母的意思么?”我抚摸着他的头问道。他一言不发,最后说:“老师,我还有许多作业要写呢,我得先走了。”我本想问过究竟,可他这么一说,我又不好久留他。于是,他又一溜烟似的不见了踪影。

  结局一

  “学习基础差,但尊敬老师,对人有礼貌。”小学毕业时老师对壮山的评语,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曾几次要找壮山谈谈,可他总是在设法躲避我。平心而论,他在学校除了成绩差之外几乎没有什么缺点了。

  终于,我抓住了一个好机会,把他请到了自己的房里。

  我因势利导,给他讲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做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