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 >> 正文
夏之赞叹
   [标签: ]

  盛夏。水库。

  码头起航,一路水花。

  此时正值盛夏,但两岸仍有芬芳未残。无御春风花落尽,俏得荷花满塘深。放眼望去,莲叶接天。朵朵莲花点缀其中,已然全放的花瓣上,挂着粒粒珍珠,阳光在上面流淌,显得格外闪亮。晓风才过荷塘绿,夏雨初放玫瑰红。当众人赞叹荷塘,赏心悦目之余,视线又闯入了一处玫瑰园。玫瑰园里玫瑰正香,颜色不多,只红、黄、紫三种,却也引来蝶蜂其中,飞舞盘旋。即使相隔甚远,却也依旧可以感受到玫瑰在静悄悄的放,静悄悄的香。

  叹别芬芳。

  当鲜花在视线中远逝,清风便夹杂着深邃,迎面吹来。水面突然便窄——眼前出现了一片竹林。竹林中很清幽,一条青石小道延伸出很远。块块青石镶嵌其中,宛如粒粒玛瑙点缀在上面。青石旁,小道后,几只小鸡相互打闹,弄得满身泥土,抖一抖,又干净了……一处小茅屋静静的站在后面,更显画面的宁静、幽远。凉风奇袭,竹叶沙沙蝶飞而降,飘在水面,荡在心里,静谧依旧——只留下一圈圈涟漪。

  船过竹林,柳暗花明。

  竹林远去,水面突然开阔。十几只野鸭飘荡在远处——时而扎进水里,时而往来追逐,时而一动不动,时而突然惊飞……近一点的两只小野鸭悠闲的游着,很像未曾见过的鸳鸯,恬静悠游,给人以美好的遐想。正值心中平静之际,突然鲤鱼拍浪,激起片片水花……

  碧波粼粼,叹现芦苇三千。

  极目远视,不见尽头。无数影儿在微风过处摇曳着向我们靠近。芦苇花开得正红。花香夹杂着叶的清新闯入了船舱,船上顿时活跃起来。船的引擎声惊飞了芦苇中的数百只水鸟,水鸟飞向天空,扑向水面,洒向大地……

  划破七里寂寥,船上赞叹之声此起彼伏。

  谈笑间,夕阳从水面升了起来。染红了天际,染红了水面。绚丽的云彩,粼粼的波,在夕阳下绝美了红尘。

  惆怅如期而至。

  这深情的荡漾着苍穹倒影的微微水波,这倾心张望着一汪碧水的繁华两岸,似乎永远都默默的诉说着蕴藏在心里的爱情。一个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